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月经量多竟是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癌有何特征?

2016-07-15 15:23:30      家庭医生在线

45岁的女教师月经超量5年不重视,以为是更年期的正常反应。近日,她因为下腹剧痛、大量阴道出血到医院急诊,没想到竟查出子宫内膜癌晚期。那么子宫内膜癌早期会有何特征?

首先,轻度感染的内膜仅有充血水肿、多形核白细胞及圆形细胞浸润。感染严重则发生化脓、广泛坏死,并可累及其下的肌层而成急性子宫肌炎。

子宫内膜癌的早期症状具有起病较急,有恶寒甚至寒战,发烧(38~40℃),脉搏加快,全身无力,出汗,下腹疼痛甚剧,下坠,腰酸的特点。大量血性、脓性或水样白带,并有臭味。产后感染则恶露呈泥土色。

体征:病人下腹部压痛。窥器检查可见子宫口有大量脓性或污秽血性臭味分泌物外溢。双合诊时子宫颈举痛。宫体因充血水肿而胀大,柔软,压痛明显。化验则白细胞总数及中性白细胞增多。

子宫内膜癌易患人群

一、肥胖:脂肪过多将增加雌激素的储存,以及增加血浆中雄烯二酮转化为雌酮。这种游离的具有活性雌酮增加,可能是子宫内膜癌的致癌因子,或促癌因子。

二、糖尿病糖尿病病人或耐糖量不正常者,其患子宫内膜癌的危险比正常人增加2.8倍。

三、高血压内膜癌伴高血压者较多。肥胖、糖尿病与高血压三者并存于子宫内膜癌患者,称为“宫内膜的三联征”或“宫内膜癌综合征”。三者可能与高脂饮食有关,而高脂饮食与子宫内膜癌有直接关系。

四、多囊卵巢综合征:表现为不排卵,而使子宫内膜处于高水平的、持续的雌激素作用之下,缺乏孕激素的调节和周期性的子宫内膜剥脱,而发生增生改变。

五、卵巢肿瘤分泌较高水平雌激素的颗粒细胞癌、卵泡膜细胞瘤等,可致月经不调,绝经后出血及子宫内膜增生和内膜癌。

六、子宫内膜不典型增生:可为内膜癌发展的一个阶段或无此阶段。而重度不典型增生,可视为子宫内膜原位癌。

七、外源性雌激素:服用雌激素的妇女具有高度发生子宫内膜癌的危险,其危险与剂量大小、服用时间长短,及是否合用孕激素、中间是否停药,以及病人特点等有关。停药后危险性在灰降低,但危险性仍继续古几年。目前,雌激素与内膜癌之间的因果关系已有充分的证据。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内膜癌易患人群 子宫内膜癌症状 子宫内膜癌

发现慢性肾病新靶点和新化合物?身体发出4个异常信号,很有可能是肾脏病变?

肾脏的基本功能是生成尿液,通过排尿的方式排出体内代谢废物、毒素和垃圾,维持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一旦肾脏发生病变会引发多种问题,甚至会因为……详细>>

重庆一煤矿一氧化碳超限事故16人死亡?一氧化碳中毒有什么症状?

一氧化碳属于无色无味的气体,会跟血液中血红蛋白相结合,只要吸入大量一氧化碳,氧气会失去跟血红蛋白结合机会,使得组织细胞不能从血液中获取足……详细>>

午睡能降低40%心脏病概率 心脏病患者吃哪些食物有利于心脏保健

夏季天气炎热,容易让人产生疲惫和困倦,一天忙碌的学习和工作常常让人身心劳累。美国国立睡眠基金会的一项调查发现:三分之一的女性觉得自己太疲……详细>>

28岁伴娘狂喝白酒命丧于酒精中毒 酒精中毒症状有哪些?

9月11日,一则疑似“伴娘饮酒死亡”的视频在朋友圈里疯传,据了解,10日,文昌市文城镇维嘉酒店举行一场婚礼,28岁的伴娘杨某因酒精中毒,……详细>>

沈阳9岁男童遭高年级学生欺辱,厕所罚跪磕头喊大爷,致重度抑郁?儿童抑郁有哪些症状?

不要认为抑郁症只是成年人的专利,最近这几年儿童抑郁症的发病率也逐年增高。儿童抑郁症的触发因素主要来自于生活和学习中所遇到的压力,家长应做……详细>>

  • 郑峥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