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视窗 > 正文

十一哪儿都堵,绕过小麻烦不添堵

2019-09-27 13:44:48      家庭医生在线
  十一长假马上来临,相信很多朋友很早就已经开始策划这七天长假的出行方案了,你的出游攻略做了吗?该准备的物品都备齐了吗?是否避开了往年人多拥挤的景区呢?一提到拥挤,有些人遥想去年十一“盛况”仍觉后怕,出门路上堵,景区人山人海,还是堵!


  十一出游本来是件高兴的事情,千万不要因为一些突发状况而扫兴。因此在出行前一定要做好准备,别让小小的“麻烦”给您添堵,影响出游度假的好心情。

  别让行程给您添堵

  合理安排好出行时间,提前制定出游路线,将有可能遇到的堵车排队等时间都给予充分考虑,这样就能把路上的时间预留充足,时间充裕了,自己心理上就能更从容一些,遇到堵车或者景区排队时不会太着急。

  尽量避开热门景区,或者错峰出游,尤其是带着孩子或者老人出行,更要以舒适、安全为主。


  别让天气给您添堵

  十一秋高气爽但早晚温差大,尤其是山区,所以出游时应给孩子或者老人备上秋装,根据天气变化及时换衣。一旦出现发热、头痛、流涕、肌肉酸痛感冒症状时应尽早服用感冒药,推荐连花清瘟胶囊纯中药服用后不嗜睡,成分中还含有耐高寒耐缺氧植物红景天而具有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让感冒好的快,而且痊愈后不容易留下咳嗽等后遗症。


  别让小病给您添堵

  在旅游景点发现特色的美味,难免要“大吃大喝”。由于卫生条件的影响和一定程度上的暴饮暴食,肠胃较差的人很容易发生腹泻。一旦在旅行中发生腹泻,轻者可服用止泻药,严重者要考虑是否有细菌感染,需要及时到医院就医,以免发生意外。另外,出行期间人群密集区应尽量给家人带口罩或不去。我们都知道人群密集处,由于病菌较为复杂,空气不流通等因素,孩子或者老人非常容易被感染感冒。

  所以细心的你一定要为家人准备上一些常用药品,以备不时之需,比如感冒药连花清瘟胶囊、腹泻药蒙脱石散、退烧药对乙酰氨基酚等等。

(责任编辑:张再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绕过小麻烦不添堵 十一哪儿都堵

北京检出不合格食品 “每日优鲜”山药片大肠菌群超标被点名?大肠菌群超标有什么危害?

大肠菌群是指具有某些特性的一组细菌,跟粪便污染有关,其中包括大肠杆菌和阴沟肠杆菌等。大肠菌群分布比较广,广泛存在于自然界和恒温动物粪便中……详细>>

孕妇参加教招考试因未做胸透被拒绝录用,新乡文教局:体检缺项?为什么女性怀孕后不能做胸透检查?

胸透是常用的x线检查方法,有一定的穿透性和荧光性,能观察器官的运动和功能。一般胸透室外贴有孕妇不能禁止胸透,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详细>>

北京新能源申请者超46万!中签者不能再申请2万增发指标?盘点新能源汽车的五大优势!

最近这几年新能源汽车兴起,采用非常规的车用燃料作为动力来源,这是一种新技术和新结构的汽车,不仅省电而且环保,可以来了解一下新能源汽车的优……详细>>

英国营养学协会公布最不靠谱减肥法 细数8个自然简单的瘦身习惯

英国营养学协会日前公布多种最不靠谱的明星减肥法,告诫消费者减肥切忌求捷径,应该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谨慎进行,其实并不用那么多“花式减肥法”,……详细>>

女子注射玻尿酸右眼失明大面积脑梗死 哪些人不适合打玻尿酸?

据报道,珠海一名25岁的女子找朋友在一间普通的民房内完成了玻尿酸注射美容,几分钟后,她的世界陷入了一片黑暗:右眼失明,大面积脑梗死。玻尿……详细>>

  • 黄耀光

  • 刘春丽

  • 肖冠华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