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这些食物原来都是致癌物?还是尽量少吃!

2019-09-24 08:45:05      家庭医生在线

在这个物质条件优厚的时代,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饮食再也不是一个难题。在日常生活中,人们不仅满足了基本生活需求,而且还对美食非常挑剔。同时,多数人养成了不良的饮食习惯,比如说大部人喜欢食用垃圾食品,认为其味道非常美味,但是殊不知长时间这样做可能让身体完全垮掉。

最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一个清单,这个清单引起了多数人的关注,同时也让人们非常惊恐。因为这个清单将在日常生活中容易致癌的食物进行了公布,多数人在核对过程中发现好多食物都是自己平时爱吃的。在相关新闻中显示,这类食物虽然美味,但是人们长时间食用很可能导致身体出现病变,严重时还有可能患上癌症。这则新闻不仅让人们要注意自己的饮食,而且也让人们要警惕从而保证自身身体健康。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以下这些食物人们需要减少食用或者忌用。

一、瓜子

对于多数人来说,瓜子是一种非常普通的零食。在日常生活中,人们看电影或者休闲时,都喜好食用一些瓜子来打发时间。但是向日葵在生长过程中,非常容易吸收土壤中的重金属,因此人们食用后将会摄入大量的重金属从而给身体造成损伤。若长久如此,则会导致身体出现癌变。

二、皮蛋

皮蛋是中国的一种传统小吃。所谓皮蛋,即指采用特殊加工工艺将鸭蛋或者鸡蛋制成皮蛋。其外皮Q弹,带有特殊味道。但是皮蛋中却含有一定量的铅,如果人们长期食用则会导致身体铅超标,长期下去身体可能出现癌变。

三、腌制食品

在日常生活中,多数人会将吃不完的菜品通过腌制的方式进行长久贮存。但是却不知道这样的方式会导致食物中的亚硝酸盐超标,人们长时间摄入大量的亚硝酸盐则易导致身体受损从而出现癌变。

所以人们一定要重视自己的日常饮食,千万不要认为癌症离自己很远。如果人们注意入口的食物,将会把自己推入到万丈深渊中。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蛋 瓜子 致癌食物

男子买到发霉食品与老板理论惨遭群殴,全身被打断12根骨头?哪些发霉食物易引起中毒?

大部分人购买食品时会仔细看生产日期和有效期,一旦过期将不再购买,以免引起食物中毒。尤其是发霉变质食物,其中含有黄曲霉毒素,被称为一级致癌……详细>>

胖子和瘦子互换饮食结果令人吃惊 想减肥需牢记6种饮食习惯

很多减肥失败的人的说辞经常是“胖瘦都是天生的”“是基因问题”,事实并非如此,胖和瘦与饮食息息相关,饮食习惯可以改变肥胖。据报道,一档英国……详细>>

老人吃什么有助于降血压?老人如何预防高血压?

老人高血压是非常危险的,所以平时要注意饮食方面的控制,配合饮食控制血压的平衡。那么,老人吃什么有助于降血压?详细>>

研究称音乐可以调味 吃炸薯条宜听披头士作品

据外媒报道,英国心理学家发现,进食时聆听适当的音乐,可令让人感受到独特的味道,犹如“数位调味料”。详细>>

云南发现3种剧毒菌 部分只吃10克可致命

好消息:吃菌子的季节快到了;坏消息:最近,云南省科研人员又发现了3种剧毒菌,即拟灰花纹毒鹅膏、裂皮毒鹅膏和淡红毒鹅膏,这3种剧毒菌野鸭湖……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马树东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