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猪肉成现下热议话题,这些事项要注意!

2019-09-23 08:44:17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国人来说,猪肉是最常吃的肉品。同时,在日常生活中,猪肉的吃法非常多,因此深受人们的喜爱。更为重要的是猪肉的营养价值极高,人们食用后不仅可以为身体提供必要元素,而且还能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其健康。

最近,非洲猪瘟事件让人们感到非常惶恐,同时这类事件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各地的猪肉价格,多地的猪肉价格达到了近几年的最高值,让人不禁望猪兴叹。而且猪瘟事件并不是仅出现在中国,于9月17日,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报道,韩国京畿道坡州市一家养猪场于16日出现了猪的死亡,且数量高达五头,这一情况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最终经过检测确认这五头猪皆是由猪瘟所致死亡。这一事件在韩国引起了社会各层的关注和重视,一时间相关机构当即做出了决断,下令扑杀了三家养猪场的4000多头猪,同时对韩国当地的养猪场和屠宰场下了禁令,禁止其进行猪肉的运输,且时间为48小时。所以可见猪瘟传播的威力非常迅猛,人们也要高度重视。在这里,专家建议人们在此断敏感期减少食用猪肉,若一定要食用,切记到正规超市或者猪肉贩卖处购买。同时,专家提醒各位喜食猪肉的人们,除了关注猪瘟,还需要注意食用猪肉的相关事项。

一、宜现宰现吃

在日常生活中,部分人喜欢将猪肉进行冷冻食用,其实这样并不利于人体的健康。同时,冷冻后的猪肉口感和营养价值都大不如从前,也不易人体吸收消化,所以建议人们食用现宰的猪肉更佳。

二、胆囊功能不佳者慎用肥肉

虽然如今多数人愿意食用精瘦肉,但是还是有一部分喜爱食用肥肉,觉得其口感更佳,且非常糯口。但是有一类人群则需要慎用肥猪肉,即胆囊功能不佳者。胆囊具有分泌胆汁的作用,可以帮助人们代谢体内的脂肪。若人们的胆囊功能出现障碍,再食用肥肉将给身体造成负担,所以建议慎用或者忌用。

三、儿童宜食用瘦肉

对于儿童来说,适量食用一些猪瘦肉,可以适量补充蛋白质。但是切忌给儿童食用肥肉,因为肥肉中的动物脂肪含量较高,将不利于儿童的生长发育,易导致孩子出现肥胖的现象。

所以,人们一定要避开猪瘟高发期食用猪肉;同时,食用猪肉也需要了解相关注意事项,以免给身体造成损伤。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猪肉涨价 猪瘟

今年春运不堵车,交通运输部发布《2021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春节回家后需注意什么?

最让人们担忧的是春节能不能回家过年,返家乡后是否需要隔离。现在我国没有禁止回家过年,但非必要情况下尽量不要出门。即使能回家过年也要做好以……详细>>

朝阳区汉庭酒店所属华住集团声明:隔离住客及员工经过三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特殊时期住酒店需注意什么?

对于经常出差或旅游的朋友来说难免入住酒店,但现在是新型冠状病毒关键期,部分人担心会被传染。其实在此期间只要做好全方位护理,掌握卫生诀窍就……详细>>

3岁女童滞留电梯出来找家长时坠亡,最后求助画面曝光,物业回应?儿童乘坐电梯需注意什么?

年年都会出现电梯意外事故,不是电梯质量问题,就是儿童太调皮,同时也给家长敲响了警钟,时刻关注孩子乘坐电梯安全问题,一刻也不能松懈。详细>>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小伙每天喝3瓶可乐患尿毒症晚期,已持续透析近10年?尿毒症患者透析需注意什么?

尿毒症患者肾功能已经完全丧失,不能及时代谢体内多余水分和毒素,只能通过透析的方式把血液引流到体外,然后用透析器清除身体中代谢废物,维持酸……详细>>

  • 袁琳

  • 何金

  • 张惠杰

  • 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