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河北化工厂氯气泄漏17人入院 氯气中毒怎么办

2019-09-08 11:26:46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9月6日23时左右,海兴一诺化工有限公司因停电导致二号储罐低压去吸收阀失灵,企业值班人员及时采取措施进行了处置,期间造成约48公斤氯气泄漏。目前,有17人感觉不适留院观察,市医疗专家组确定没有生命危险。经监测目前空气质量正常。市县有关部门正在进行善后处置。

相关链接:遇到氯气泄露怎么办?

氯气具有毒性,主要通过呼吸道侵入人体并溶解在黏膜所含的水分里,会对上呼吸道黏膜造成损害。氯气能与有机物进行取代反应和加成反应生成多种氯化物。

氯浓度过高或接触时间较久,常可致深部呼吸道病变,使细支气管及肺泡受损,发生细支气管炎肺炎中毒肺水肿。由于刺激作用使局部平滑肌痉挛而加剧通气障碍,加重缺氧状态; 高浓度氯吸入后,还可刺激迷走神经引起反射性的心跳停止。氯气中毒不可以进行人工呼吸。

吸入气体者立即脱离现场至空气新鲜处,保持安静及保暖脱去衣物,用大量清水冲洗皮肤,冲洗至病人眼痛、皮肤烧灼感减轻为止。保持呼吸道通畅,及时清除呼吸道分泌物。尽快送到医院进行专业治疗。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化学中毒 氯气中毒

游泳池氯气泄漏27人送医 氯气对人体有哪些危害?

7月29日晚上9点多,记者来到省立医院儿童急诊室,发现急诊室门口围满了家长和儿童,据多位家长反映,来看病的儿童都是由于吸入了游泳馆泄漏的……详细>>

河北化工厂氯气泄漏17人入院 氯气中毒怎么办

据报,9月6日23时左右,海兴一诺化工有限公司因停电导致二号储罐低压去吸收阀失灵,企业值班人员及时采取措施进行了处置,期间造成约48公斤……详细>>

  • 黄耀光

  • 刘春丽

  • 肖冠华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