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孕妇头晕是怎么回事?专家:多是这些原因所致

2019-08-26 08:42:13      家庭医生在线

相对于男性而言,女性的身体素质普遍偏弱,而女性在怀孕后,由于激素问题等多种原因,易出现各种症状,其中孕妇头晕便是非常常见的病症。如果孕妇出现头晕的情况,一定要非常重视。一方面孕妇头晕可能导致自己出现晕倒的情况;另一方面,孕妇头晕则可能是在暗示孕妇的身体出现了问题。

陈小姐今年27岁,刚结婚一年便迎来了和老公的第一个孩子,小两口和两家的父母都非常开心,全家人都非常盼望宝宝的到来,而两家的长辈也是非常细心地照顾着陈小姐,生怕大人和孩子有什么不好的情况。但是这几天,陈小姐一直觉得头晕,最开始一家人也没太在意,想着过几天便能好。但是陈小姐头晕的症状持续了三天后,家人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赶紧将陈小姐送到医院,医生检查好告知家属身体并没有大碍,腹中的宝宝发育也非常不错,让一家人放心。这才让两家的长辈松了一口气,但是家人也非常疑惑,既然身体良好,为什么陈小姐会出现头晕的症状呢?医生表明,不同的孕妇属于不同的个体,所以在怀孕时将会有不同的反应,一般情况下,造成孕妇头晕的原因会有以下几种,而陈小姐则属于第一种:

一、早孕反应

众人皆知,女性在怀孕后,由于体内激素的变化,不同的个体会有不同的反应,而头晕便是其中一种,这被称作早孕反应。若孕妇仅有头晕而无其它症状,则无需过于紧张,建议适当休息。刚好上文中提到的陈小姐便属于这种情况,无需担心。

二、缺

女性在怀孕后如果出现缺氧的情况,便会导致头晕。若是因为缺氧造成的头晕,孕妇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因为这样将增加胎儿缺氧的机率,如果孕妇感觉到头晕的同时,胎动出现异常,则建议及时就医。

三、低血糖

女性在怀孕后所需要的营养元素更多,如果孕妇的饮食不规律或者营养不均衡,则易导致孕妇出现低血糖,从而伴有头晕的症状。

所以,孕妇在怀孕过程中出现头晕的情况一定要重视起来,查明原因再及时处理,从而保证大人和腹中宝宝的健康!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晕的原因 头晕 孕妇头晕

男子打游戏连输4小时,出现呼吸困难:气炸肺不是玩笑?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气胸?

气胸也就是气体进入胸膜腔,从而形成积气状态,一般跟受到外伤、患有某些疾病以及治疗性操作不当有关,突发性胸痛是其典型症状,然后可出现胸闷和……详细>>

全球1/5的人有缺铁性贫血病症 缺铁性贫血怎么办

很多人以为现在生活富裕,营养丰富,贫血与自己相隔甚远。但事实上,贫血患者不在少数,尤其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缺铁性贫血是小细胞低色素性贫血,……详细>>

热水器突然爆炸 17个月男童95%烧伤?怎么安全选购和用电热水器?

热水器是家中常用的电器,尤其是夏季使用频率高。但电热水器背后隐藏着安全隐患,关于使用电热水器触电死亡的新闻层出不穷,实在让人们惋惜。同时……详细>>

止鼾神器Nora令你从此摆脱打鼾困扰 晚上睡觉打鼾怎么办?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4日报道,枕边人打鼾时震天的呼噜声令人难以入眠,苦不堪言。市面上各种止鼾设备都试了个遍?效果不好还受罪。别担心,近……详细>>

广东新兴县发生3.1级地震 地震来时你该怎么办?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6年9月6日4时45分在广东云浮市新兴县(北纬22.66度,东经112.15度)发生3.1级地震,震源……详细>>

  • 李玉杰

  • 李光林

  • 林智辉

  • 严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