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立秋之后容易感冒 吃这些食物可以预防

2019-08-16 08:11:30      家庭医生在线

感冒是一种常见的病症,也是一种高发病症。特别是每年季节转变之时,人们患感冒的机率大大增加。在日常生活中,人们一旦患上感冒,将会出现一系列症状,如鼻塞咳嗽、流涕、全身无力等。这样一来,将大大影响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所以一定要积极处理缓解病情争取早日康

在最近的健康调查中,相关数据显示,每年有百分之六十左右的人群出现感冒的症状。特别是在季节交替之时,感冒人数的百分比还有所增加。通常人们感冒身体会出现明显的不适感,若治疗不及时还会引发相关并发症。同时,被调查的人们表示,感冒后不仅对健康不利,还会传染给家长,影响家人的健康,这也是最头疼的。所以,医生提醒,感冒虽是小病,但是需要高度重视,除了及时就医,按照医生的要求服药以外,以下这些食物可以吃起来,它们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感冒的症状。

一、含维生素C的水果

众人皆知,维生素C对于治疗感冒有一定的作用。所以对于感冒患者来说,可以适量食用含维生素C的水果从而起到缓解作用。在日常生活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的水果很多,包括橙子、柚子等。

二、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

众人皆知,蛋白质于人体而言非常重要,不仅仅是一种营养元素,蛋白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人体的免疫力,从而帮助人体抵抗外来病菌。所以于感冒患者来说,适量食用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能够起到抵抗感冒病毒的作用。

三、含萝卜素的食物

萝卜素也是一种非常必要的营养元素,在日常生活中人们从很多食物中都可以获得萝卜素。同时,最为重要的是萝卜素对于治疗感冒具有积极作用,所以建议适量补充体内的萝卜素从而缓解感冒症状。

感冒虽然不算大病,但是人们也要积极治疗。药物治疗和食物治疗都很重要,双管齐下更能保证疗效。同时,人们还要多锻炼以增强体质,同时还要均衡饮食,保证身体所需的营养从而有效地预防感冒。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立秋之后容易感冒?吃这些食物可以预防

广东一例英国输入的确诊病例中发现B.1.1.7突变株?特殊时期如何做好防控措施?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程度逐渐升级,变异机会也慢慢增多,疫情持续性发展。自从英国报告了新冠病毒变异株后,上海和广东也出现输入性病例。变异的……详细>>

美国洛杉矶市中心爆炸初步原因查明,已致11名消防员受伤?遇见火灾时做到“3要,2救”!

炎热夏季是火灾高发期,火灾是每个人都无法预测的,普遍威胁公众安全以及社会发展。遭遇火灾时人们需要安全和尽快逃离,多学一些火灾自救常识一点……详细>>

中山眼科中心福利讲座来袭 专家教你如何防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什么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如果不幸患上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会有什么感觉?它们是怎么引起的?有什么危害?哪些人容易得这个眼病?应当如何进行防治……详细>>

广西早产月饼生产日期9月10日 市民调侃:月饼急着过中秋?中秋节吃月饼需注意什么?

马上进入中秋节,各个货架上已经摆满了月饼,是不是看到各种口味的月饼已经开始流口水了。虽然月饼很美味,但也要注意饮食安全,因为月饼属于高脂……详细>>

北京动物园回应“家长带着孩子喂狼吃草”:涉事女子已列入黑名单?切记动物园安全小常识!

还记得2016年7月23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伤人的事件吗,造成1死1伤,当时此事件震惊了全国,但不得不让人反思,动物园游玩时一定……详细>>

  • 肖冠华

  • 刘春丽

  • 黄耀光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