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肾脏健康很重要,这些食物吃起来!

2019-08-15 07:57:22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肾脏是人体内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在众多器官中,肾脏主要担负着代谢、调节及内分泌的作用,所以肾脏的健康将决定人们身体的健康。一旦肾脏出现的损害,将给人体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所以人们在平时一定要注重肾脏的健康。

近日的调查研究显示,百分之三十五左右的人在体检中都会出现一些肾脏问题,问题的严重程度有大有小。其中,肾脏病情较轻者表示平时没有明显的感觉,所以也没有太在意,总觉得是小问题。对于这类人群的想法,医生提醒切忌因为病情较轻而忽略其严重性,如果不重视起来,很有可能导致病情恶化。一旦病情严重后,后悔则晚矣,所以建议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保护自己的肾脏,以下这些食物可以吃起来。

一、虾

虾是一种非常大众的海鲜,它的营养价值众所周知。无论男女老少,都可以适量食用虾,不仅可以补充体内的蛋白质,而且还可以补钙,可以说好处多多。同时,人们食用一些虾,还可以起到保护肾脏的作用。但是对海鲜过敏者忌用,以免给身体造成负面影响。

二、驴肉

驴肉味道鲜,肉质细嫩,口感不错,一直以来也受到了人们的喜爱。更为重要的是驴肉性温,具有一定滋补效果,可以起到壮阳的作用。同时,驴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且脂肪含量较少,所以人们适用后,可以促进自身肾脏的健康。但是感冒体热者忌用,以免加重相关病症。

三、牡蛎

生活在海边的人士对于牡蛎一定不会陌生,牡蛎也是一种不可多得的滋补佳品,属于海鲜类,味道较为鲜美。同时,牡蛎中含有丰富的锌元素,众人皆知,锌对于人体的健康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人们食用后,可以起到补肾的作用。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一定要重视肾脏的健康,除了适量摄入以上三种食物以外,还要注意不要过量饮水,否则会加重肾脏的负担从而影响其健康,同时还要做到清淡饮食,这样便可以拥有一个健康的肾。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些食物吃起来! 肾脏健康很重要

安徽亳州一幼儿园庆六一,摆席37桌请400个孩子吃?及时纠正孩子的3个坏习惯!

家长除了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和学习外,也非常在意孩子的颜值。其实每一个小宝宝长得都非常漂亮,但生活中的一些小动作却会影响颜值,比如吐舌头、……详细>>

患青光眼吃什么好? 中山眼科专家教你日常如何护理青光眼

说起“视力的小偷”——青光眼,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青光眼的产生是眼压异常升高所致,是严重的不可逆性致盲眼病,在全球致盲眼病中排第二位……详细>>

深圳出台国内首部地方性健康法规保护未成年人?未成年人喝酒有哪些危害?

有很多未成年人学习大人的行为,以喝酒的方式来解忧愁,然而只有百害而无一利。由于未成年人各项器官发育还不成熟,喝酒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危害……详细>>

首站广州!国际权威期刊《自然》携手广州妇儿中心 举办妇女儿童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

3月22日至24日2018自然学术会议妇女儿童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30多位妇产科、生殖医学和儿科的国际顶尖专家出席盛会并发表主……详细>>

[1.3]广东省中医院:内分泌健康教育系列讲座——糖尿病足底麻木怎么回事?

糖尿病是一种无法治愈但是可以控制病情发展的慢性病,表现为高血糖,可出现多尿、多饮、多食、消瘦,即三多一少症状。糖尿病并发症很危险,眼病、……详细>>

  • 黄耀光

  • 肖冠华

  • 白明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