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发烧温度不高反而庆幸?小心是癌症前兆

2019-08-10 09:01:15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很多人来说,发烧是一种常见又让人害怕的事情,尤其是高烧往往给让人比较担心。如果发烧时出现温度不高,是应该值得庆幸吗?如果是长期的低烧,反而要注意了,可能是一些癌症的前兆。

很多人出现持续低烧,可能是由于腹部的病变,如肚子痛、肠胃炎等,或者是出现了头痛感染性方面的炎症。但是要注意,一些恶性肿瘤的早期,也会表现出低烧的症状,如白血病结肠癌胃癌前列腺癌或者睾丸癌等。

有些女性出现了盆腔方面的恶性肿瘤,或者是卵巢癌等疾病,都可能会导致持续低烧的产生,这时候一定要进行有效的治疗。另外,鼻咽癌等疾病也可能会引起持续低烧和身体不适的症状,患者还可能会引起身体乏力的现象。

如果患者低烧是由于癌症所导致,除了表现出持续低烧的症状,当然部分恶性肿瘤患者还会偶尔出现高热的情况,往往还会伴随着其他明显的症状,如短时间内身体的急剧消瘦,出现皮肤溃疡,在检查血常规时,还会发现白细胞计数会明显增高,甚至出现贫血的表现。

当然,除了上述的症状,早期的癌症患者还可能出现大便习惯的改变,比如大便的外形变细、大便带脓、血、粘液等,或便秘腹泻交替,这时候要警惕结直肠癌。而黑色粪便或柏油样便可能反映有上消化道的出血,要警惕胃癌或胃溃疡的可能。

对于一些发生在骨骼上的肿瘤,如骨骼恶性肿瘤,很多患者在早期,没有外力的作用下依然会出现骨折,关节疼痛肿胀等。

建议身体出现不适时要及时就医检查,排除或及早揪出疾病,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前兆 发烧温度不高

最新发现!淋巴细胞水平降低或会增加个体全因死亡风险!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Canadian Medical Association Journal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哥本哈根大学的科学家……详细>>

科学家或有望开发抵御超级耐药细菌传播的新一代抗生素

抗生素耐药性越来越成为威胁全球人口健康的一大威胁,2014年英国首相牵头的一项研究就预测道,如果抗生素耐药性问题没有被有效遏制的话,在不……详细>>

上海现有恶性肿瘤患者超过35万人 如何预防肿瘤发生

从上海市卫生计生委获悉,随着肿瘤防治工作的开展,特别是早诊断、早治疗,上海市恶性肿瘤患者的生存期不断延长,现有患者超过35万人,5年相对……详细>>

甲状腺结节要不要切?95%结节对人体没有影响

甲状腺疾病是生活中的常见疾病,随着健康体检的普及,越来越多的甲状腺结节被检查出来。甲状腺结节需不需要切除?会不会恶变为癌症呢?昨日,首都……详细>>

月经过量也是病? 她超量5年拖成子宫内膜癌晚期

月经超量5年不重视,硬是拖成了癌症!专家提醒,更年期女性月经不调,首先要鉴别是功能性子宫出血还是器质性病变。武汉林女士在40岁那年发现自……详细>>

  • 石敏

  • 马树东

  • 唐之雅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