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荷叶茶虽好,但是这些人群一定不能喝!

2019-07-31 08:15:21      家庭医生在线

荷叶茶虽好,但是这些人群一定不能喝!

在日常生活中,荷叶茶是一种非常大众的饮品,多数人都非常熟悉荷叶茶。特别是减肥人士更是对荷叶茶非常熟悉,因为坚持饮用荷叶茶可以有效地清除体内的脂肪,同时还具有缓解便秘的功效,这样将有益于人们的减肥事业。除了减肥以外,荷叶茶还有很多积极功效,因此以人体是有一定益处的。但是荷叶茶虽然不错,但人们也需要了解其禁忌。

最近,成都上班的杨小姐感觉自己的月经越来越不正常了,常常都是两天左右便结束了,而且这两天的量也是少的可怜,这让杨小姐担忧不已。最后,在家人的建议下,杨小姐决定到医院挂号就诊。医生经过诊断和相关检查后,告知杨小姐出现了月经异常的情况,主要以月经量减少为主。在与杨小姐聊天的过程中,得知杨小姐一直以来都有饮用荷叶茶的习惯,且一年365天都不间断,这让医生找到了病根。相信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朋友和杨小姐一样,为了减肥,长期饮用荷叶茶。医生提醒,虽然荷叶茶具有一定减肥功效,但是以下这些人群切记不能饮用,否则将对身体造成严重影响!

一、孕妇忌用

众人皆知,女性在怀孕后由于激素及摄入食物总量的增加,多会出现体重增长的情况。对于部分爱美的女性来说,是很难接受自己肥胖的事实,所以会选择饮用荷叶茶。如果这样做,不仅对自己身体无益,而且还会给胎儿造成严重影响。因为荷叶茶偏凉性,孕妇饮用可能导致流产,所以孕妇忌用。

二、经期女性忌用

对于和杨小姐一样的女士,切忌在经期饮用荷叶茶。因为荷叶中含有特有物质,将其制茶后具有止血的功效,所以处于经期的女性饮用后将会出现月经量大大减少的情况,长时间如此则会导致女性体内堆积大量毒素从而不利于其健康。

三、低血压患者忌用

众所周知,高血压患者适量饮用荷叶茶可以起到非常不错的降压功效。所以如果低血压患者饮用荷叶茶则会带来反作用,将会加重患者的病情。所以低血压患者忌饮用荷叶茶。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人们选择饮用荷叶茶时,切记熟知自身的体质和荷叶茶的属性再行饮用,切忌因为跟风而随意饮用,避免给身体造成伤害!特别是以上三类人群,切忌远离荷叶茶,保证自身的健康!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但是这些人群一定不能喝! 荷叶茶虽好

自拍杆|全国人大代表陈靖:推行分餐制,让公筷公勺成为新时尚?分餐制有哪些好处?

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风波,人们开始呼吁家庭用餐用公勺公筷,推行分餐制,这样能防止病从口入。分餐制也就是每个人一份餐具,自主选择食物,独立用……详细>>

安倍晋三两周内第二次前往医院,日媒称“其病情似乎相当严重”?如何护理好慢性病?

慢性病也就是没有任何传染性,不过会长时间存在于身体中。病程长,病情一直得不到治愈,让患者承受着身心上的双重危害。慢性病会造成大脑、心脏和……详细>>

中国内地连续13天无新增死亡病例,疫情过后,需继续保持哪些好习惯?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对抗新型冠状病毒。值得可贺的是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各个省份的新增病例已经清零。经历过……详细>>

大连理工研二女生校内被撞身亡,肇事司机曾任大连工业大学校长?如何做好校园交通安全预防?

几乎每年都会出现学校校园车祸事件,简直让人们很痛心。无论是外来车辆进入校园,还是校内的车辆都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则。每个学生和老师都要做好校……详细>>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10名医生进入"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荣誉榜单

5月17日,由健康新媒体家庭医生在线主办的 "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公示了好医生荣誉榜单,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10名医生进入荣誉……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