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肾炎都有哪些症状?护理要注意这几点!

2019-07-28 08:35:36      家庭医生在线

肾炎在出现的时候玩玩有很多人都不予以重视,任其发展下去很可能就会出现肾衰竭的情况。所以,在肾炎刚出现时,就及时发现及时治疗,预后还是不错的。那么,在肾炎发生的时候都有哪些症状呢?应该如何判别?

患上肾炎的3种症状

1、肾功能减退、水肿

一般肾炎起病比较慢,当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让患者肾功能出现减退,电解质发生紊乱以及贫血等。另外慢性肾炎患者会伴有蛋白尿,水肿以及高血压等。也有一部分慢性肾炎患者会伴有重度的高血压或者肾病综合征

2、少尿

当患上肾炎时患者会出现浮肿或者少尿,尿液的颜色加深,每天的尿量不会达到400毫升,也有一部分严重的患者会出现肉眼可见的血尿。急性的肾衰竭会出现恶心、全身无力以及食欲不振的情况。另外,大部分患者尿液里面会有泡沫,泡沫越多说明蛋白流失越多。

3、身体浮肿

肾炎所引起的水肿一般会展现在眼睑、阴囊和脸部,然后慢慢的发展到下肢水肿,严重的话会出现全身水肿。当出现链球菌感染比如流感、鼻窦炎或者咽炎等治愈3个星期后去做尿常规检查,这样能够及时发现肾炎的早期症状。

患上肾炎后应该要怎么护理呢?要注意什么?

1、做到劳逸结合

慢性肾炎患者要保持规律的生活,避免让身体过度劳累,放慢生活节奏,保持健康的体质。如果过度劳累的话,势必会减弱免疫功能,从而感染疾病,多注意休息。病情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选择缓和的运动,比如散步、打太极拳或者练气功等。每天早晨和傍晚散步30分钟来呼吸新鲜的空气,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改善身体的体质。但是运动要注意有度,以身体微微出汗为止,千万不能做剧烈运动,比如打球或者跑步等,不然会对肾脏带来紧张。

2、注意卫生

在夏季容易出现肠道感染或者呼吸道感染,这样会加剧尿蛋白以及血尿,加重症状表现,甚至使肾脏功能下降,所以要做好预防工作。要保持皮肤的清洁和卫生,勤洗澡,当有汗液时应该及时使用毛巾擦拭干净并且洗澡,防止真菌和细菌的感染。在洗澡时一定要注意动作的轻柔,防止对皮肤带来损伤。当慢性肾炎患者出现严重水肿或者外感发热时,尽量不要洗澡。女性要保持会阴部的清洁,防止因为感染而加重病情。

3、不能乱使用药物

大部分的药物主要通过肾脏排除,不能乱用药,生活中常见的解热镇痛药物、何首乌、关木通等都会对肾脏带来损伤。在使用药物时要仔细的阅读其说明书,了解药物的禁忌症以及副作用,不能盲目的听信各种补药,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抗菌药物。若是出现了胃肠炎或者感冒的话,不能立马使用抗菌素,应该在中医的辩证指导下选择对肾脏毒性比较小的药物。另外要保持充足的睡眠,不仅能消除身体的疲劳感,同时让心脏得到充足血液的供应,帮助肾组织和细胞的修复和改善。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要怎么护理 肾炎的症状 肾炎

宽松内裤或有利于男性精子产生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

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与不穿平角内裤的男性而言,经常穿平角内裤的男性的精子浓度和总的精子计数水平较高,研究结果表明,某些款式的男性内裤或……详细>>

全球1/5的人有缺铁性贫血病症 缺铁性贫血怎么办

很多人以为现在生活富裕,营养丰富,贫血与自己相隔甚远。但事实上,贫血患者不在少数,尤其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缺铁性贫血是小细胞低色素性贫血,……详细>>

全国已有29个省份延长产假 职场妈妈何时休产假最健康?

据报道,按照国家卫计委关于《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监督检查工作情况的通报,全国已有29个省(区、市)修订地方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在《女职工劳……详细>>

月经超量5年成癌症晚期 月经量多有可能患上什么病?

45岁的女教师月经超量5年不重视,以为是更年期的正常反应。近日,她因为下腹剧痛、大量阴道出血到医院急诊,没想到竟查出子宫内膜癌晚期。其实……详细>>

熬夜致黑眼圈怎么办 教你6个方法有效祛除黑眼圈

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熬夜看球的直接后果就是变成大熊猫,这可是爱美女性的大忌,我们该怎样祛除黑眼圈? 详细>>

  • 林碧莹

  • 王国保

  • 张训

  • 余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