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骨折了该怎么办?让医生来告诉你该怎么护理

2019-07-28 08:32:55      家庭医生在线

骨折是比较经常会遇到的情况,特别是对于儿童和老年人来说,他们的骨密度比年轻人要小,而且他们的骨骼更脆弱,所以他们更容易发生这样的事故。我们知道一旦骨折发生,如果处理不当,将会导致更严重的后果。

骨折会带来哪些影响呢?

1、会导致损伤性的关节炎出现

骨折出现以后,如果处理不当,很容易导致损伤性的关节炎出现,由于长时间的活动或者骨折愈合不良,很容易导致患有骨折的地方出现关节磨损或者是撕裂的情况,最终导致损伤性的关节炎出现。

2、关节僵硬的情况

骨折出现以后如果护理不当,或者是质量方法选择不正确也可造成关节僵硬的现象发生,这主要的原因就是由于患者的静脉以及淋巴回流系统受阻,关节内部的蛋白纤维也会出现快速沉积的情况,就会导致患者出现此类情况。

3、缺血性坏死

还有一部分骨折患者会出现缺血性坏死的情况,这主要就是由于骨折以后血液供应不足导致部分关节出现破坏而造成的。因此,在骨折以后一定要多加护理,严格遵守医生的叮嘱,进行日常的锻炼。

骨折后应该如何护理?

1、保证充足的休息

当发生了骨折要保证有充足的时间来休息,这样有利于骨折部位的病情得到康复,避免做重体力以及动脑力的劳动,若是有严重的症状必须要卧床休息。长时间需要卧床休息的骨折患者尽量选择木板床。若是有严重的外伤,强烈的疼痛感会让人们出现休克,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止痛药比如口服止痛药物或者注射止痛剂。但是有大脑或者胸部损伤的人群不能注射吗啡,不然会抑制呼吸中枢。

2、防止发生褥疮

因为骨折患者在进行期间不能做活动,长时间的卧床休息会导致受到压迫的部位血液不循环,从而导致褥疮。所以家属应该经常对患者进行翻身,病情允许的情况下,做简单的动作并且对受压的部位进行按摩来促进血液循环。按正常来说骨折的体温应该正常,血肿被吸收之后会有低热的情况,体温在38℃左右。如果伴有感染会持续性的发高烧,甚至体温达到40℃。每天要坚持量体温,一旦发现了高热要及时使用退烧药物或者冷敷的方式来为身体降温。

3、做相关的功能锻炼

患者在能力范围之内可以适当的做功能锻炼,让受到伤害的肢体肌肉不停的收缩,促进周围组织的血液循环,加快了骨折愈合的速度,防止肌肉出现萎缩。可以通过主动或者被动活动的方式来活动,防止关节发生粘连以及囊挛缩,这样能促进受伤肢体功能恢复到正常。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了怎么办 骨折要怎么护理 骨折

吃饭筷子不能碗中插 十二种筷子的使用禁忌你可知?

导语:中国人使用筷子是从远古流传下来的,用筷子也是有很多讲究的,比如小时候,如果你把筷子插在米饭上就会被父母好一顿说。因为筷子在古代祭祖……详细>>

青光眼与白内障会互相影响 中山眼科专家带你读懂青光眼与白内障

2020 年全球青光眼患者将达到 8000 万,中国的青光眼患者将达到 2000 万。“青光眼”是导致人类失明的三大致盲眼病之一。它指的……详细>>

为什么你会被便秘缠上,看看是不是这几点没有做好

便秘是一件比较痛苦的事情,往往会让人有苦说不出。便秘也并不是老年人的专利,有很多年轻人也会被便秘的问题烦恼着。人为什么会便秘呢?看下你生……详细>>

越来越多的男性患上前列腺癌 做什么检查能早期发现前列腺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男性患上前列腺癌的现象,这使得广大男性对前列腺癌是又惊又怕的,那在平时应该可以做些什么检查早期发现前列腺癌,以便及早治……详细>>

生牛奶能直接喝吗 教你看懂牛奶的包装

生牛奶又叫“生鲜奶”或“生鲜乳”“原奶”,是指没有经过灭菌、均质等工艺处理的奶,比如街头上奶牛、奶羊现挤出来的奶。生牛奶没有经过任何消毒……详细>>

  • 王贵清

  • 易伟宏

  • 彭力平

  • 吴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