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视窗 > 正文

宝宝不拉大便怎么办,你有应对方法吗?

2019-07-23 10:34:34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年龄较小的宝宝来说,由于身体机能发育尚不完全,容易引起一些不良症状。有的家长会发现,宝宝好几天不拉大便了,这是怎么回事?该怎么办呢?下面就来说说,宝宝不拉大便怎么办,你有应对方法吗?

宝宝不拉大便的原因是什么

1。肠道菌群失衡:

大便的性质和宝宝摄入的食物成分密切相关。如食物中含大量蛋白质,而碳水化物不足,肠道菌群继发改变,肠内容发酵过程少,大便易呈碱性,干燥;如食物中含较多的碳水化物,肠道发酵菌增多,发酵作用增加,产酸多,大便易呈酸性,次数多而软。这种情况多是由于家长没有注意孩子的科学饮食,或者孩子挑食厌食所导致的。

2。肠道功能异常:

生活不规律,或者家长没有为宝宝培养正确的排便习惯,都会导致未形成排便的条件反射,进而导致宝宝便秘。还有一些先天性的肠道疾病,比如先天性的巨结肠和肛门裂、肛门狭窄等疾病也会导致宝宝便秘。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在宝宝便秘症状较轻的时候,长期使用开塞露等灌肠剂、或者在学校由于老师照顾不周到,宝宝长期憋便,都会引起宝宝因肠壁肌肉乏力、功能失常而便秘。另外交感神经功能失常、腹肌软弱或麻痹也常会引起宝宝便秘。

3。上火:

中医认为小孩为纯阳之体,本身就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再加上天气炎热、空气干燥、饮食不当、脾胃虚弱等,稍不注意宝宝就会出现上火的情况,最好要及时调理治疗。

宝宝不拉大便怎么办

宝宝不拉大便如果是上火引起的,推荐使用金银花露,目前市面上有不少金银花露,品质良莠不齐,要选大品牌且更适合孩子的,比如说小葵花露金银花露。小葵花露是一款专属儿童的金银花露,其主要功效是清热解毒,消暑去火。金银花中有一个重要的成分就是木犀草苷,木犀草苷具有较强的消炎杀菌,疏风散热的作用。而小葵花露采用的金银花为河南新密生产的纯正道地金银花制饮,纯度高,效果好,药食同源,温和安全。小葵花露口味甘甜,宝宝也爱喝。

                      

                                                                                      

以上就是关于宝宝不拉大便怎么办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宝宝由于上火导致的不拉大便,需要及时给孩子去火。选择合理有效的药物,宝宝才会更快的恢复。

(责任编辑:吴晓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国平均每33人就有1人确诊新冠,美正进入疫情暴发以来最严重阶段?美留学生该如何做好防护?

在短短10天内,美国新增100万病例,美国正进入疫情爆发以来最严重阶段,平均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疫情当前,在美留学生该如何做好……详细>>

17岁男孩因自发电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一氧化碳中毒有哪些症状?

7月21日下午,岑溪市第二变电站一个变压器遭雷击并燃烧,导致该市城西、城中片区大面积停电,因此有居民便用自备发电机发电应急。然而,7月2……详细>>

黑龙江新增8例本土病例,已有289名医务人员支援绥芬河?医护人员如何预防新冠病毒?

医护人员是新型冠状病毒的高危人群,因为医院是人流量大且是病人高度集中的场所,不管是有症状的还是无症状的都夹杂在其中,对于医护人员来说必须……详细>>

高考分数超预期30分!18岁女生兴奋到脑出血?有哪些因素会引起脑出血?

中老年人是脑出血的高发人群,但这并不代表说脑出血是中老年人的专利,有很多人年纪轻轻却出现脑出血,病死率和致残率极高,严重威胁人们的健康。……详细>>

杭州26岁小伙健身请私教3个月后,居然乳房发育了?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男性乳房发育?

杭州26岁的小伙子林小帅(化名),在公司的年度体检中发现了脂肪肝。听说运动锻炼可以治疗脂肪肝,一狠心花了上万块钱去健身房锻炼并请了私教指……详细>>

  • 胡中伟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