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长期饮酒导致肝脏病变,这些变化要注意!

2019-07-16 08:24:27      家庭医生在线

长期饮酒导致肝脏病变,这些变化要注意!

肝脏是人体内非常重要的器官之一,肝脏的健康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人体的健康。但是在日常生活中,人们由于个人习惯或者工作因素,总是避免不了喝酒应酬,长期如此将对肝脏造成不可逆的损伤。所以人们平时一定要多加注意肝脏健康,切忌粗心大意。

据调查,当代人超过百分之六十以上的人群都有饮酒的习惯,其中以男性居多。而且百分之三十五以上的人群有醉酒的经历,若长时间如此,将给身体造成严重影响。同时,也会给肝脏造成不良后果。在这里,医生建议,在日常生活中,人们一定要细心感受身体的变化,如果身体出现以下变化则需要警惕,可能提醒各位人士的肝脏出现了病变。

一、酒量变差

对于经常喝酒的人来说,酒量应该是维持在一个稳定的状态。但是如果突然出现酒量变差的情况,而且喝一点便有醉的倾向,那么就一定要引起重视了。这很可能是肝脏发出的紧急信号,说明饮酒者的肝脏功能受到了损害,从而不能很好地分解人体内的酒精,所以导致一饮就醉的现象。对于酒量突然变差,喝一点就醉,一定不能忽视。一旦任由肝病发展,将会导致严重的肝脏病变。同时,各位朋友也需要控制自己饮酒的量,最大程度保证肝脏不受损害。

二、经常腹泻

一般来说,饮酒后,人体的肝脏会积极作用,促进胆汁的分泌,从而帮助分解体内的酒精,以便让身体恢复到最佳状态。如果发现饮酒后经常出现腹泻,可能是由于结肠炎等肠胃疾病引起的。但是,经常腹泻也有可能是因为肝脏功能出现了障碍,从而抑制了胆汁的分泌,这样体内的酒精将不能被快速分解而引起的。这种情况的出现,说明肝脏已经受到了一定的损害。所以各位长期饮酒者,一定要重视腹泻这个问题。这也可能是提示肝脏可能出现了病变的信号,需要及时就医检查。

三、牙龈出血

如果长期饮酒者在清洁口腔时,出现牙龈出血的状况时,一定要高度重视。尤其是在出血难以止住的情况下,更应当警惕是否是肝脏受到了损伤。这是因为人体的肝脏在正常作用时,可以分泌一种名为凝血因子的物质。一旦肝脏受损,将会抑制凝血因子的产生,从而影响人体的凝血功能,这也就是为什么在刷牙时容易出现牙龈出血的现象。所以饮酒者要重视牙龈出血这一问题,以免延误肝病的治疗。

对于肝脏的健康一定要非常重视,脏器发生病变后果将不堪设想。所以当人体出现以上三种变化后,建议及时就医检查,将伤害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些变化要注意! 长期饮酒导致肝脏病变

睡眠不足增患乳腺癌风险 乳腺癌有哪些病因?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4日报道,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的研究员发现,睡眠质量差或睡眠时间不足会加大乳腺癌的患病风险。详细>>

神经科医生微博“诉苦”“犯晕”病人1天接诊多例

不少网友在浙江微博医生平台反映:气温太低,家里老人受不了啦。专家提醒:高血压的老人要特别留意血压波动,及时就诊;过年亲人团聚很兴奋,但不……详细>>

站久了头晕是贫血?这种疾病也可能是真凶!

相信不少人有这种经历,蹲久了站起来会头脑发晕,要缓上一会儿才能好起来,起初还以为是贫血,可是吃了很多补血的东西仍是不见好。那么,到底是什……详细>>

男子打游戏连输4小时,出现呼吸困难:气炸肺不是玩笑?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气胸?

气胸也就是气体进入胸膜腔,从而形成积气状态,一般跟受到外伤、患有某些疾病以及治疗性操作不当有关,突发性胸痛是其典型症状,然后可出现胸闷和……详细>>

夏季洪涝灾害后易发生传染病 专家支招做好5点预防措施

今年入夏以来,我国多地区发生了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洪涝灾害期间和之后,环境卫生恶劣导致蚊蝇鼠类孳生,加之安置点人群密集,最易引发各种肠道……详细>>

  • 李跃

  • 胡中伟

  • 赵芯梅

  • 邱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