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高血压患者喝水有讲究 能喝淡盐水吗?

2019-06-17 08:25:08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随着人们的健康意识不断提高,清晨起床上人们均喜欢空腹喝上一杯淡盐水。因为淡盐水可以起到通便、杀菌的作用。早上喝上一杯这样的水,可以加快肠胃的蠕动,从而促进人体排便;而且淡盐水还有利于人体的健康。但是淡盐水是不是人人都可以喝呢?最近张先生就差点因为这杯淡盐水而给身体带来不可逆的伤害。

张先生,今年55岁,身体偏胖。自从听说清晨饮用淡盐水有利于身体的健康后,一直坚持每日早晨饮上一杯。头一两天,张先生并没有觉得异常。但是喝到第四天时,张先生渐渐感觉到身体的不适,出现头晕、心跳加速的症状。可张先生并没有引起重视,也没有想到这些症状和淡盐水的关系。直到第五天,张先生在喝完淡盐水后直接晕倒,这惊动了张先生的爱人和儿女,直接把张先生送进了医院。经过医生诊断,才得知罪魁祸首便是那杯淡盐水。因为张先生患有高血压,在盐水的作用下更是加速血压值升高,这才导致张先生晕倒,医生建议不要盲目跟风,随便饮用淡盐水。若要在清晨空腹喝一杯淡盐水,则需要了解相关注意事项。

一、高血压患者禁饮用

对于正常人而言,若摄入过量的盐也会对身体造成损害。所以,高血压患者更加要注意盐分的摄入。若高血压患者饮用盐水,将导致血压长高,加重病情。同时,还有可能诱发一系列疾病。所以,高血压患者忌在清晨饮用淡盐水。

二、糖尿病患者禁饮用

对于糖尿病患者,要严格控制食物中的糖分和盐分。一般情况下,人体在清晨的血液浓度是比较高的,此时对于糖尿患者而言更加不适合喝一杯淡盐水。这样不仅对身体无利,而且还会给患者的肾脏造成严重负担。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忌盲目跟风而伤害自己的身体。

三、胃病患者禁饮用

对于胃病患者来说,肠胃功能较正常人而言相对较差。若在清晨饮用一杯淡盐水将引起胃部不适,因为盐水将对胃部造成强烈的刺激从而加速胃酸的分泌,最终导致倒酸水的现象。在日常生活中,胃病患者一定要做到清淡饮用,切忌勿在清晨饮用淡盐水。

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切忌盲目跟风。若像张先生一样,将可能给身体造成严重伤害。所以,一定要了解清楚相关禁忌,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养生方式。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快快停止吧! 高血压患者你早上在喝这样的水吗?如果正在喝

我国11天内已有7例H7N9死亡病例 如何预防H7N9?

据国家卫计委发布的官方消息称,今年我国H7N9疫情与往年相比来得早,内地11天累计报告H7N9病例35例,其中死亡7人,疫情趋于稳定。详细>>

12岁女孩患怪病一查竟是男儿身 医生:患有先天性肾上腺增生

外表是女孩,生物学性别却是男性!河南一名12岁女孩得了这样的怪病。详细>>

全球每年有60万人死于乙肝 传染性比艾滋病强50-100倍

乙型肝炎是由乙型肝炎病毒造成的可能威胁生命的肝脏感染。它是一个重要的全球卫生问题,也是最严重类型的病毒性肝炎。它可造成慢性肝病,患者死于……详细>>

科学家确定引发炎症关键蛋白 有望协助治疗败血症

败血症(Sepsis)指的是由感染引起的全身性炎症反应的严重疾病。当身体的免疫系统对血液感染发起过度激烈的炎症反应时就会发生败血症,严重……详细>>

总是腹泻跑厕所,怀疑自己有肠癌?这3种情况才需怀疑

排便是人体的一种生理现象,而且从排便的情况,我们也能得知身体的一些状况。如果几天都不排便,自然就属于便秘了。如果排便次数过多,也就是腹泻……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