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这个菜能致癌 致癌原因居然是这个

2019-06-11 08:51:37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这个菜致癌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据悉这个菜指的就是蕨菜。那么你知道蕨菜为何会致癌呢?生活中还有哪些致癌物呢?

如今癌症成为不少人的心病,因此在饮食上面都会十分的注重防癌,尽量的远离致癌物。那么你知道生活中有哪些食物致癌吗?

蕨菜这是一种我们比较喜欢的野菜,很多人都喜欢吃。但是你知道吗?这个菜百分之百致癌。农村很多人肯定会说,我总是吃,怎么没得癌症啊,这个是有科学依据的,在科普性文章《纯天然的野菜居然会致癌》一文中证明:“食用蕨菜容易得胃癌、食道癌和肠癌。”这是有根有据的。

常吃蕨菜的人比较容易得胃癌、食道癌和肠癌一系列的问题,而且经过一些实验对比,得出了很权威的资料:蕨菜含有与癌症相关物质包括苯草酸、蕨内酰胺、橡黄素等物质,这些物质与消化道癌肿有关。蕨菜确实致癌,并且有强致癌性。

蕨菜会致癌这个结果让人大吃一惊,相信不少人会从此远离蕨菜。不过你知道吗?生活中有不仅仅蕨菜致癌,有些食物也是有致癌效果的。那么详细去了解一下。

六种容易致癌的食物

1、咸鱼

咸鱼产生二甲基亚硝酸盐,在体内可以转化为致癌物质二甲基亚硝酸胺。一个人如果从出生到10岁经常食用咸鱼,将来患鼻咽癌的可能性比不食用咸鱼的人大30-40倍。

鱼露、虾酱、咸蛋、咸菜、腊肠、火腿、熏猪肉同样含有较多的亚硝酸胺类致癌物质,应尽量少吃。

2、烧烤食物

烤牛肉、烤鸭、烤羊肉、烤鹅、烧猪肉等。

3、熏制食品

如熏肉、熏肝、熏鱼、熏蛋、熏豆腐干等亦含苯并芘致癌物,常食易患食道癌和胃癌。

4、油炸食品

煎炸过焦后,产生致癌物质多环芳烃。咖啡豆烧焦后,苯并芘含量增加20倍。油煎饼、臭豆腐、煎炸芋角、油条等,多数是使用重复多次的油,高温下会产生一种致癌分解物。

5、霉变食物

米、麦、豆、玉米、花生等食品易受潮霉变,被霉菌污染后会产生各种致癌毒素。

6、隔夜熟白菜

会产生亚硝酸盐,在体内会转化为亚硝酸胺致癌物质。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致癌原因居然是这个 这个菜致癌

男子打游戏连输4小时,出现呼吸困难:气炸肺不是玩笑?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气胸?

气胸也就是气体进入胸膜腔,从而形成积气状态,一般跟受到外伤、患有某些疾病以及治疗性操作不当有关,突发性胸痛是其典型症状,然后可出现胸闷和……详细>>

上海未经父母同意不得为未成年整容 为什么未成年人不能整容?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本身现在是看脸的时代,很多年轻人为能追求高颜值而走上整容的道路。通过整容能遮盖瑕疵,短时间内变美,提高自信心,又能增强……详细>>

医院误用自来水为肾病患者洗肾致人死亡 什么方法能预防肾病

台大医院加护病房近日传出洗肾管路接错,将本应接RO反渗透水的孔洞,接到一般的自来水,误将自来水输入病患体内,计有6名肾病患者受影响,其中……详细>>

美亿万富翁狱中自杀身亡后,全球130人为遗产争相“认父”? 负能量是如何产生的?

现在年轻人自杀的频率越来越高,这是因为受到负能量驱使。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极大,背负着房贷和车贷,压力没有得到及时排解,会在体内形成负能量……详细>>

22省份全面推行免费婚检,全国婚检率超60%?婚检能带来哪些好处?

婚检也就是结婚前对男性和女性做常规的体格检查和生殖器检查,这样能及时发现问题和疾病,保证结婚后的婚姻幸福,这不管是对女性还是男性来说都有……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