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60岁大妈跳广场舞子宫脱垂 子宫脱垂是怎么一回事?

2019-05-26 09:05:34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徐州60岁大妈跳广场舞子宫脱垂的新闻让很多人大吃一惊,经过医生询问,大妈说以前也掉下来过,不过没有这么大,这次可能是自己跳舞跳的太嗨了,竟然整个都掉下来了。什么是子宫脱垂?子宫为什么会脱垂?今天一起来了解一下。

1、什么是子宫脱垂?

子宫属于盆腔脏器,正常情况位于女性的骨盆腔之内。当子宫从正常位置沿阴道下降,宫颈外口达坐骨棘水平以下,甚至子宫完全脱出于阴道口以外,就是子宫脱垂了。

一般涞说,轻度的脱垂患者没有明显的自觉症状,较严重的子宫脱垂患者可能会出现腰酸、下坠感,在走路、排便、用力时,可能会感觉到有块状东西脱出到阴道口以外。这种脱垂早期在平卧的时候可以自己回去,严重者可能需要用手回纳,有的甚至用手也塞不回去。如果子宫长期脱在外面,会因摩擦出现溃疡出血感染等问题。

2、子宫为什么会脱垂?

子宫脱垂真的是跳广场舞跳出来的吗?其实跳广场舞只是诱因,并不是子宫脱垂真正的原因。通常情况下,子宫在盆腔内处于正常的位置,受到盆底肌肉以及骨盆韧带的支撑和牵拉,一旦盆底肌肉或骨盆韧带出现松弛、损伤,子宫就会脱离它原本的位置。

如分娩过程中的损伤以及产后康复不佳导致。因为怀孕时由于胎儿、羊水、胎盘等重量持续压迫盆底肌肉,导致肌肉逐渐松弛,如果在分娩的过程中产程过长、难产、产后过早的参加重体力劳动,盆底肌肉受损加重,并且难以修复。生育多胎的女性更容易出现子宫脱垂以及子宫前后壁脱垂等问题。

有些子宫脱垂的人是因为先天性的盆底肌肉发育不良所导致,而老年女性,因为激素水平下降,盆底肌肉萎缩退化,更容易出现子宫脱垂或者脱垂的程度加重。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脱垂 60岁大妈跳广场舞子宫脱垂

[12.9]广东省中医院:助孕知识讲座

助孕除了女方在身体上调理,男方也要进行孕前检查,男性的免疫性不育症的致病原因主要有精液中有抗原和抗体、精子的自身免疫以及血睾屏障受损等,……详细>>

宁静练舞到要吃速效救心丸 警惕这些心脏病发作的诱因

练舞练到要吃速效救心丸,不得不说上综艺的艺人实在是很拼,就在近日,关于正在参加某综艺节目的宁静又网友们顶上了热搜!热搜内容是:“宁静练舞……详细>>

与我共舞爱心接力 三千多患者从手握明天项目获益

2013年12月26日晚,由家庭医生在线会员俱乐部主办、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白求恩基金管理委员会为支持单位的“Dance with ……详细>>

花甲老太秀钢管舞 老年人健身三种运动最适宜

67岁了还能跳钢管舞?网友纷纷表示,这老太太是开挂了吧?老年人都想要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年轻,大量的业余时间让他们钟爱运动养生,但像报道……详细>>

练骑马舞致膝关节软骨磨损 中老年人健康护膝全指南

中老年人在日常的生活和锻炼中应注意保护膝关节,选择合适的运动,防止膝关节磨损。在长途行走中应戴好护膝保护膝关节和周围韧带,并注意控制体重……详细>>

  • 郑峥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