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指甲能反应一个人的健康状况 出现这些情况要小心

2019-05-18 08:44:08      家庭医生在线

指甲属于人体的结缔组织,不仅能起着保护手指和脚趾的作用,还能起到美化的效果。指甲状态的好坏,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反应出个人的健康状况,当指甲出现异样的时候就要引起注意了。

指甲出现这些情况要小心疾病的到来

1、指甲变黑或出现斑点

指甲变黑和出现斑点往往表示患上了心脏疾病,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很有可能是感染了某种细菌所致,除了心脏疾病之外,还有可能患上了出血性疾病或贫血,建议发生这样的情况时,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

2、指甲出现黑色的竖条纹

指甲上有竖纹往往表示体内缺乏微量元素或者脾胃虚弱,建议大家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和易消化的食物,这样才能帮助脾胃尽快恢复正常运行。如果指甲已经出现了黑色竖纹,很有可能是皮肤上的问题,严重的话可能是皮肤癌,因此,一定要及时到皮肤科就诊。

3、指甲呈现黑蓝色

一般指甲呈现黑蓝色我们认为可能肺部出现了问题,有很大可能是气喘肺气肿。如果指甲的半月牙变成了蓝色,就可能出现了心脏病、血液循环受阻、手指脚趾痉挛等,此时可能是寒冷导致,也可能是患上了类风湿性关节炎或红斑狼疮,建议大家及时到医院检查一下。

4、指甲呈现黄色

指甲呈现黄色往往是因为真菌感染,随着感染越来越严重,指甲会慢慢变形、变硬,最终可能出现脱落,同时指甲呈现黄色也是甲状腺疾病和心脏病的先兆症状,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

另外,大部分人的指甲上都有有着弯弯的月牙,很多朋友认为指甲上的月牙越多身体就越好。但是这种观点比较片面。指甲上的月牙多可以一定程度上表明身体的气血比较好。有的人月牙很小,身体也很健康。所以大家不要盲听盲信。很多生过孩子的女性朋友手上没有月牙。这种情况很可能是因为女性体质比较差,体内气血不足所导致的。体内气血不足时,血液循环的末端就不能够得到充分的血液和营养,指甲上的月牙就会慢慢消失。

有些朋友的月牙很小,有时会出现似有似无的情况,这种情况大多是由于情绪不稳定所导致的。情绪不稳定时,你的内分泌就会失调,指甲上的月牙就会时有时无,我们一定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那么月牙大的朋友就代表身体状况很好吗?其实并不一定。当你的月牙超过指甲面积的1/4时,就表明身体状况并不健康。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肝火旺盛所导致的,及时的降肝火,会产生热性体质。热性体质的人会经常出现口舌生疮,眼睛干涩,便秘等上火症状,一类朋友可以在平时多食用一些清热解毒败火的食物,如苦瓜、梨、蒲公英、苦丁茶,菊花茶等。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指甲看疾病 指甲形态 指甲

防治慢病新方向?体检后慢病预防:AI-MDT多学科专家智能健管系统问世

8月13日,国内顶级健康产业大会西普会在博鳌开幕,吸引来自国内外的近6000名医药健康行业的企业家、投资家以及产业政策专家参与,共谋健康……详细>>

赛诺菲正式进军风湿免疫疾病领域 全面负责赛能®在华推广

2017年12月16日,中国上海 – 全球领先的医药健康企业赛诺菲宣布全面负责赛能®(硫酸羟氯喹)在中国的经销及学术推广工作。赛能®是由……详细>>

廉价“随便吃”自助餐可能会让你后悔 吃自助餐要注意什么

研究人员发现, 与付费较高的食客相比,付费低的食客会感到身体不舒服和后悔,即使吃同样数量的食物——这一发现对消费者,餐馆和公共卫生官员都……详细>>

男子割包皮遭医生手术台上临时加项:不做不能缝

男性割包皮,费用通常在数百元到千元左右。读者小熊反映,他在沙坪坝区爱德华医院预约了998元的包皮环切手术。在手术台上,医生对着自己包皮一……详细>>

68岁大爷胸部有肿块确诊乳腺炎?男性可能患哪些乳腺疾病?

虽然男性患乳腺疾病的风险低,但并不代表着没有。男性同样有乳头和乳腺组织,男性过度肥胖、服用含雌激素的药物、患有先天性疾病等都有可能诱发乳……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胡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