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肺热咳嗽饮食要注意什么?这些食物不能再吃了!

2019-04-23 11:10:47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可能都尝试过,肺热咳嗽起来就觉得很痛苦,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好,想要赶紧治好它,但是很多人也不会特别重视它,如果不及时调理,长期下去就会对我们的健康会产生影响。那么肺热咳嗽在日常饮食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肺热咳嗽是由于肺内郁热、肺气失宣出现以咳嗽为主的一种症候,全因机体热盛,黏膜组织充血,令细菌有机可乘。那么,肺热咳嗽在日常饮食上需要注意什么呢?

1、肺热咳嗽不能吃冷、酸、辣食物

咳嗽时不宜吃冷饮或冷冻饮料,容易造成肺气闭塞,刺激咽喉部,导致病情加重;酸食常敛痰,使痰不易咳出,容易导致加重病情;辛辣的食物同样会刺激咽喉部,使咳嗽加重。

2、肺热咳嗽不能吃鱼腥虾蟹

腥味刺激呼吸道,部分人还对鱼虾食品的蛋白过敏,如果患有咳嗽的人进食了鱼腥类的食品,则会让咳嗽加重。本身有过敏体质的人更应该注意不能吃这些食物。

3、肺热咳嗽不能多吃橘子

很多人认为橘子是止咳化痰的,然后事实上,只是橘皮具有止咳化痰的功效,而橘肉则会生热生痰,因此患咳嗽的人不能多吃橘子。

4、肺热咳嗽不能多吃巧克力、花生、瓜子

巧克力、花生、瓜子含油脂较多,食后易滋生痰液,使咳嗽加重。

5、肺热咳嗽不能补品

不少家长给体质虚弱的孩子服用一些补品,但孩子咳嗽未愈时应停服补品,以免使咳嗽难愈。

肺热咳嗽时,应该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定时开窗换气,室内还需要保持适当的湿度,如果环境过于干燥的话,粘膜就会发干、变脆,纤毛运动会受限,痰液不易咯出,小血管甚至可能破裂出血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咳嗽 鱼腥 过敏 肺热咳嗽

韩媒:常吃韩国泡菜和大酱可预防过敏性皮炎 何为过敏性皮炎?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12月15日报道,韩国的一项研究表明,经常吃韩国泡菜和大酱等传统发酵食品,可将患成人过敏性皮炎的风险降低44……详细>>

美国研究发现:过敏症可能有助于降低患癌几率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过敏症患者罹患某些癌症的几率可能比普通人低得多。详细>>

外国美女用完染发剂变“外星人” 经常染发有什么危害?

染个头发,又漂亮又时髦,何乐而不为?不过要是染发剂过敏,那就惨了。外国有个妹子的悲惨遭遇估计会让不少爱美的女士开始警觉,她在使用一款新的……详细>>

9岁男孩眼睛不适 原来是过敏性鼻炎惹的祸

随着天气渐次降温,一些秋季疾病也纷纷“粉墨登场”,鼻炎就是其中之一。近日,到江苏省妇幼保健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妇幼分院耳鼻喉科看过敏性鼻炎……详细>>

防过敏不要轻信“套装” 专家:治过敏因人而异

详细>>

  • 刘春丽

  • 肖冠华

  • 黄耀光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