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6种早餐食物 可改善胃肠道功能

2019-04-01 11:08:36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存在胃肠道不舒服的问题,大部分都是功能性的,这跟我们日常的生活、饮食习惯相关,如果我们能早点意识到并改进自己的不良习惯,很多不舒服的症状都会缓解。吃早餐是我们一天工作生活的重要开始,不但需要吃,还需要吃得好。那么我们早餐吃什么样的食物能够改善胃肠道功能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鸡蛋

鸡蛋可以说是营养早餐的必备食物,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各类营养物质。鸡蛋可以改善人的体质,促进人体新陈代谢,调节肠胃功能增加胃肠道的蠕动,增强食欲。

2、蔬菜

蔬菜中含有不溶性纤维,可以使食物更快地进入消化道。蔬菜中还含有镁,镁的作用是通过改善胃肠道的肌肉收缩来帮助缓解便秘。但是如果本身存在消化问题,尽量不要生吃蔬菜,可以蒸煮一下使其中的纤维更容易消化、更容易吸收营养。

3、全麦面包

上班族为了方便,很多人会选择面包作为早餐,而全麦面包是比较健康的。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纤维素和矿物质,粗粮有利于人体肠胃健康,有效地使排出体内毒素。

4、苹果

苹果中含有大量果胶,果胶是一种不溶性纤维,而果胶可以缓解便秘,还有利于通过消化道移动停滞的废物。空腹吃苹果可能足够能让你保持全天良好的消化。

5、木瓜

木瓜中有木瓜蛋白酶的消化酶,木瓜蛋白酶对消化系统健康非常有效。它有助于消化所有的营养素,也对蛋白质消化有用,早上摄入木瓜的消化酶可以有利于提高全天的消化功能。

6、亚麻籽

亚麻籽具有通便作用,有利于缓解便秘和促进肠道规律排便。亚麻籽中含有可溶性纤维,可以清楚胃肠道中的毒素,可以延长食欲。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蛋白质 维生素 胃肠道

维生素C产能过剩全球人吃不完 或将带来社会问题

维生素C产业如果任其发展下去,我国维C产能将超出全球需求近1倍。据悉,目前全球80%以上的维生素C产能都在我国,因此维生素C价格的话语……详细>>

最新研究发现服用维生素不能预防男性膀胱癌(图)

据国外媒体31日报道,最新研究显示,维生素不仅对预防男性膀胱癌可能没有任何作用,而且甚至有可能会大大提升他们患另一种癌症的风险。详细>>

维生素D能够提高接受辅助生育治疗女性新生儿成活率

最近一项临床试验结果表明维生素D补剂与辅助生育治疗孕妇群体中婴儿的成活率的升高之间有明显的关系。详细>>

研究:大剂量维生素C疗法 或能使癌细胞保持“休眠”

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每年全球新增恶性肿瘤患者约1000万人。其中,肿瘤复发、转移和存活期是所有患者和家属最关注的问题,因为数据显示,90……详细>>

大把大把掉头发该补充哪些营养?有3种营养元素该补充了

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可是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了,现代人忙于高压力的生活环境中,加上各种不好的生活饮食习惯,时间长了以后,身体难免就会……详细>>

  • 胡中伟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