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胃痛宁片要有医生处方才能买 教你3招快速缓解胃痛

2019-03-07 09:54:41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近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公告,将胃痛宁片、化痔栓及消栓通络制剂(片剂、胶囊剂、颗粒剂)调出非处方药目录,按处方药管理,同时对上述药品说明书进行修订。“胃痛宁”一直是很多老胃病患者熟悉的治疗药品,老胃病患者不仅要在用药上慎重,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保健,感到胃痛要及时治疗,不能耽误。

保护胃黏膜

有专家表示:针对胃黏膜损伤引发的胃痛,如果不及时进行药物治疗,可能会进一步加重症状,引发严重的疾病后果。临床上,胃黏膜保护剂是被广泛用于慢性胃炎治疗的药物,它可以在胃黏膜表面快速形成保护膜,促进胃黏膜的修复愈合,其中铝碳酸镁是目前常用的胃黏膜保护剂。日常生活中慢性胃炎患者可以常备吸收入血少、起效迅速、安全性好的胃黏膜保护剂,以及时缓解胃痛给工作生活带来的影响。

如何快速缓解胃痛?

调节呼吸

胃痛发作时一定要稳住。努力忍住疼痛,镇定地坐在椅子上,然后缓慢地调息,慢慢把气吸到不能再吸,然后再慢慢吐气,如此反复10到20分钟左右,疼痛就减轻或停止。

放松腹部

胃痛的时候,尽量把皮带松开,这样可以保障胃气流通顺畅,让腹部舒服一点。经常胃痛的人,平常尽量穿舒适宽松的衣服,以避免腹部受压。

给点温暖

胃痛时候喝点热水,或是用热水袋敷一会儿胃部,效果也是比较明显的。

胃痛请及时就医

如果胃痛反复发作,自行调理不能缓解症状时,需注意消化性溃疡疾病的发生。溃疡病除疼痛影响人的生活工作外,还可有出现危及生命的并发症,如上消化道出血、穿孔、梗阻等。因此平时应做好预防保健,一旦出现上消化道出血表现(黑便或呕血)或穿孔(突然发生的上腹部剧烈疼痛),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胃痛 胃痛宁 胃痛

当代人普遍存在焦虑 焦虑症都有哪些表现

很多人都有焦虑感,因为工作、生活、家庭等多重压力的逼迫下,总能被焦虑包围住,但其实,过度焦虑对身体健康并无益处,还可能会导致焦虑症,产生……详细>>

心理专家研究发现:咀嚼口香糖有助舒缓考试焦虑

最近,由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系博士生导师刘翔平教授主持的最新心理学研究表明,咀嚼口香糖能够缓解低、中特质考试焦虑。作为国内首份关于“咀嚼……详细>>

老中医啃烧饼加班 超负荷工作有什么危害?

前天晚上7点半,余姚网友“我不是伟人啦cc”发帖:余姚市中医院一个白发老医生,连晚饭都没吃,为了把排队的病人看完,现在还没下班。配发的照……详细>>

家属怀疑中传博士过劳死 过度疲劳有何表现?

7月17日凌晨,在中国传媒大学攻读博士的雷霄骅猝死在学校主楼。其家属称,事发前雷霄骅一直泡在实验室忙碌,怀疑其是劳累过度导致猝死,并要求……详细>>

强迫症相关人类基因变异找到 强迫症能完全治愈吗?

据报道 ,英国《自然·通讯》杂志近日在线发表的一篇遗传学论文报告称,科学家成功鉴别出与强迫症(OCD)相关的人类基因变异,找到了受这些变……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胡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