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急寻耳蜗刷屏 人工耳蜗手术多少钱?

2018-12-21 09:11:16      家庭医生在线

2018 年 12 月 19 日一则 "20 万人工耳蜗在北京地铁丢失,急寻!" 的消息刷爆朋友圈与微博。

该条信息发出后引来了很多人的质疑,比如验配人工耳蜗是否需要开颅、人工耳蜗真的那么贵吗、人工耳蜗有那么容易丢失吗等等。

人工耳蜗是根据耳蜗生理原理开发的一种电子仿生装置,是听力学、医学、生物医学工程、声学语音信号处理、微电子学、材料学相结合的跨多学科的高新技术产品。

人工耳蜗手术多少钱?

人工耳蜗的术前检查费用

人工耳蜗术前检查一般包括挂号费、诊疗费和以下逐项检查纯音听阈、耳声发射、听觉脑干诱发电位、多频稳态、声导抗测听、中耳CT、内耳磁共振等。以普通三甲医院为例,其中挂号费普通号一般10元,专家号20元,特需门诊另计,纯音听阈、耳声发射、听觉脑干诱发电位、多频稳态、声导抗测听收费一般在200元左右,其中有两项AABR(新生儿听力筛查)ABR(测试听觉系统的方法)收费一般均是120元左右,中耳CT检查800元左右,内耳磁共振1000元左右。有些检查项目医院不能实时出具检查报告,以上检查一般一天可以做完共计费用2500元左右。

人工耳蜗手术费用

选定器材后就需要做人工耳蜗植入,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在中国目前还只是少数医院能做,大部分为公立三甲医院也有少数专业技术较强的专科医院可以实施。人工耳蜗手术需要住院实施,术后需要观察,基本在7天左右,大部分手术费用一般在2万多点。部分手术费用支持医保报销,报销后人工耳蜗手术费用一般在1.5-2万之间。

人工耳蜗手术后维护费用

电池费:人工耳蜗植入后,一般需要在30天左右进行开机(微创手术除外)。开机以后,需要每月更换的纽扣电池,国产人工耳蜗大概每月需要半盒电池,费用预计50-60元,如果是进口电池费用预计150-200元。

调机费:根据康复情况,植入者需要定期调机。大部分品牌调机不收取费用,部分调机需要每次200-600元不等。

配件更换:一般来说关于体外机配件部分,容易损坏的部分多为导线,导线价格根据品牌不同价格有区别,最贵的单导线就要2000多元。

外机升级:外机一般每5-10年会做一次外机升级,外机升级费用也根据自己选择的品牌而定!

(责任编辑:李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工耳蜗手术价格 人工耳蜗手术多少钱 人工耳蜗手术

部分药品利润达20倍 隐秘利益链成推药价黑手

日前,央视调查发现,一种药物从药厂出厂价到医院的终端价格,中间各环节中间利润高达2000%以上。专家指出,政府实行药品招投标政策的初衷为……详细>>

抽查千台无一合格!这些手机别再给家人买

近些年来,音量大、字体大、操作简便的老人手机颇受市场欢迎,价格也很低廉,网上售价也就在100块钱左右。但是这些老人手机的质量状况却很少有……详细>>

中药材价格暴涨 幕后推手直指山西煤老板

近期中药材价格暴涨,是否有人在炒作?广州中药材行业资深从业者昨天向记者称,此次中药材价格暴涨,山西煤老板是幕后一大推手。详细>>

价格倒挂致医院弃进货 免皮试破伤风针告急

医改政策综合,近日,武汉晚报24小时新闻热线接到多名市民求助,询问哪里可以打上免皮试的破伤风针。随后记者联系了包括同济、协和、人民、中南……详细>>

药店无钱可赚 八成“限价药”从市场上消失

最近,患有慢性支气管炎的哈尔滨市民穆女士遇到一件烦心事:无论是在医院还是在药店,她都无法买到过去经常服用的麻杏止咳片了。同样遇到麻烦的……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