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节日享受美食警惕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怎么办

2018-12-14 09:12:27      家庭医生在线

12 月即将过半,圣诞和新年还远吗?人们在节日中可能欢乐品尝美食,但饮食无度也可能频发消化不良。据英国12 月 11 日报道,来自英国临床营养学家日前在英国某健康网站 Healthista 上发表了一篇文章。在文章中,安赫鲁什揭示了如低胃酸、进食过快等 9 个会导致消化不良原因,并针对这些原因向读者逐一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建议。

消化不良怎么办

1、检测胃酸当一个人体内的胃酸不足时就会直接引起消化不良的问题,这个时候建议喝一杯苹果醋,如果没有缓解消化不良的话,则说明你体内的胃酸已经过多了,这个时候就不需要在服用增加胃酸的药物了,相反的如果喝完苹果醋之后胃部灼热感消失的话,则建议你每天可适当的喝些苹果汁或者柠檬汁的以增加胃酸。

2、检测胃酸避免食用某些食物如果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时,在饮食上注意一些甜食、油腻、辛辣的食物就不要再吃了。平时喜欢喝碳酸饮料或是咖啡、吃一些垃圾食品的朋友也要忌口。一些含有酶抑制剂的食物在消化不良的时候好也不要吃,多吃有益于消化的食物。

3、注意科学的饮食方式经常吃一些纤维素含量比较丰富的食物能有助于消化吸收。一些蔬菜水果、谷物等应该适量多吃一些,但是也要注意食物营养的均衡搭配。如果还是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时可以喝一些米汤类促进消化的食物,减少胃部的负担。

4、按摩消化不良时,顺着肚脐周围按顺时针的方向进行按摩,这样有利于消化吸收。

5、消化不良时,顺着肚脐周围按顺时针的方向进行按摩,有利于消化吸收适量的运动很多人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是由于平时的运动过少引起的。经常坐在电脑前不动的人,身体中的热量消耗比较小,对饥饿的感觉也不大。食物在肠胃中会长时间积累,再次进食的话就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的现象,所以平时经常进行体育锻炼能解决消化不良的现象。

(责任编辑:李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化不良如何解决 消化不良怎么办 消化不良

六旬大妈胸闷公交车乘务员施援手 突发胸闷怎么急救?

前天晚上6点30分,南京扬子浦口公交510线公交车驶向石佛寺站途中,一名年过六旬的大妈因胸闷,突然斜倒在座椅上。公交车乘务员曹成梅赶紧上……详细>>

沈阳电梯发生故障2人坠亡 发生电梯事故你应该怎么做

目前,现场已拉上警戒线封锁,留守的物业人员三缄其口,不肯接受采访。警方、质监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更多网友呼吁有关部门能彻底解决电梯安全问题……详细>>

女子吃面竟误吞15厘米钢勺 呛咳发生时应该怎么做?

8月30日,扬州一名女子到苏北医院求助,自称中午用勺子吃面时,误将不锈钢长勺吞入胃中。由于就诊时女子刚吃完饭,胃内有大量食物残渣,加上勺……详细>>

大学生脑死亡捐器官救助3人 脑死亡是怎么回事

毛世行19岁襄阳人,是湖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的一名大一学生。毛世行提着从外面买的晚餐返校,经过洪山区黄家湖西路湖北中医药大学路段时,不幸……详细>>

孕妇智齿发炎竟要刮骨?智齿发炎一般怎么治

因为智齿捣乱,怀孕7个月的准妈妈成女士牙龈发炎、脸颊肿胀疼痛难忍,颌骨也被腐蚀。实在难忍疼痛,她近日冒险接受刮骨治疗。详细>>

  • 胡中伟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