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著名主持人李咏因癌症离世 年轻人现在预防癌症还不晚

2018-10-29 10:22:33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29日上午,哈文发文称丈夫李咏因病去世,她写道“在美国,经过17个月的抗癌治疗,2018年10月25日凌晨5点20分,永失我爱。”在感到惋惜和悲伤的同时,年仅50岁的李咏患癌去世也给年轻人敲响了健康的警钟,想要远离癌症,就从现在做起,从日常生活小事做起。

预防癌症该怎么做?

世界癌症基金会和中国癌症基金会曾联合提出防癌12条建议。

1、戒烟限酒。这是防治所有慢性病的必要举措。

2、保持良好心态。这是提高免疫力的重要因素之一。

3、在正常体重范围内尽可能瘦。不包括糖尿病病人。

4、每天至少从事30分钟身体活动。走路是最好的运动。

5、避免喝含糖饮料。限制摄入高能量食物。

6、多吃各种蔬菜、水果、全麦和豆类。

7、限制红肉摄入,避免摄入加工的肉制品。

8、男性每天不超两份酒,女性不超一份。(一份酒精含量10-15克)

9、限制盐腌食品或用盐加工的食品。熏制食品也要少吃。

10、不用膳食补充剂预防癌症。医护人员吃保健品的也并不多见。

11、母亲对婴儿最好进行6个月全母乳喂养。减少乳腺癌的发生。

12、癌症患者治疗后应遵循癌症预防建议。

癌症需要早发现早诊断

诊断越早,癌症患者治疗生存效果越好。有专家表示,以肝癌为例,早期患者的5年生存率可达50%~70%,中期则降至25%~30%,到了晚期仅为10%~15%。但遗憾的是,中国早期患者就诊率不足10%。早诊早治不仅患者预后好,且经济效益明显。有研究显示,癌症早期及二期以上病例诊疗费用相差很多:肺癌早期诊疗费用2.2万元,二期以上病例则升至4.6万元;食管癌早期病例诊疗费用1.4万元,二期以上则是4.7万元;胃癌更是从1.2万元飙升至4.3万元。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癌症 癌症 李咏癌症离世 李咏去世

上海一护士突发哮喘,因急诊停诊去世?为哮喘患者打造“无敏”的家庭!

哮喘发生跟遗传以及环境因素有关,遗传因素无法避免,但后天环境因素能改善,最为重要的是打造健康的家居环境,远离过敏原,积极预防哮喘或减少哮……详细>>

肿瘤不等于死亡 中医坦言:1/3恶性肿瘤可治愈 最忌讳3件事

为了让广大市民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肿瘤的危害,以及提前做好预防和检测,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11月24日,由江门市养生保健协会主办、江……详细>>

特朗普好友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为什么新型冠状病毒那么可怕?

现在只要人们提到新型冠状病毒就寒颤,因为此病毒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和致死率。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在美国、英国和意大利蔓延开来,不管是普通民众还是……详细>>

最新发现!淋巴细胞水平降低或会增加个体全因死亡风险!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Canadian Medical Association Journal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哥本哈根大学的科学家……详细>>

中医治疗肿瘤有哪些优势?广东省第二中医院肿瘤防治周讲座及义诊活动成功举行

癌症已经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首要疾病之一。如何治疗癌症的效果最好呢?2018年4月19日上午,广东省第二中医院肿瘤防治周讲座及义诊活动,在……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马树东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