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花20万预约胃癌筛查 须知胃癌早期这些表现

2018-09-28 09:26:48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杭州的李女士给自己交了一笔高额的“焦虑税”。发现自己突然消瘦了很多,整个人气色很差,没有精神。更糟糕的是,她开始吃不下饭,总是恶心想吐,有时还会胃绞痛。因为疑心自己患上胃癌,她花费20万元预约了海外的胃癌筛查。最后才发现,她是因为睡眠不好才引起胃部不适。

胃癌早期一般都会有一些表现症状的,那么到底是哪些症状呢?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

早期胃癌

典型症状:上腹痛、恶心、食欲不振、消瘦等。

随着病情发展,胃的功能和周身状况逐渐发生改变,这些症状常无特异性,可时隐时现,可长期存在。如上腹胀痛钝痛、隐痛,恶心,食欲不振,嗳气和消瘦等;少数溃疡型(Ⅱc型和Ⅲ型)早期胃癌也可有溃疡样症状,呈节律性疼痛,反酸,内科治疗可缓解等。有的患者胃癌与某些良性病变共存或在某些良性病变的基础上(如慢性萎缩性胃炎,消化性溃疡等)发生癌变,而这些良性胃部疾病的症状已长期存在,或反复发作,更易使患者和医生放松对胃癌的警惕,而延误诊断时机。某些早期胃癌也可以出现呕血,黑便,或吞咽困难等症状而就诊。

进展期胃癌

典型症状:腹痛、食欲减退、恶心呕吐、呕血、黑便等。

胃癌病变由小到大,由浅到深,由无转移至有转移是一个渐进性过程,因此早期,进展期乃至晚期之间并无明显界限,不仅如此,各期之间症状常有很大交叉,有些患者病变已届进展期,但症状尚不明显,有些虽处早期但已有较突出的症状,也有些患者是以器官转移的症状或合并症的症状而就诊。

胃癌晚期

还可出伴癌综合征。包括反复发作表浅性血栓性静脉炎 (Trousseau征)、黑棘皮病、皮肌炎、膜性肾病。胃癌晚期还可有转移症状,主要表现为:咽下困难、幽门梗阻,上消化道出血,转移受累器官症状(肝、肺)。查体可见上腹部包块,上腹压痛,淋巴结肿大,腹水。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表现 胃癌症状 胃癌

肾虚缠上你身体会有提示 女人想要肾好就不能忽略它们

对于女人来说,肾虚的危害是很大的,那么你知道女人出现肾虚会有哪些表现吗?要怎么补肾比较好呢?详细>>

开学将近,你家孩子的视力还好吗?出现4个“信号”要小心近视了!

近视、肥胖,是我国儿童青少年健康面临的两大“杀手”。暑假里,孩子要上网课、刷手机、看视频、玩游戏……因为持续近距离用眼强度加大,家长对孩……详细>>

脊柱侧弯加重与遗传基因有关 赶紧看看孩子是不是脊柱侧弯!

据报道,日本理化学研究所池川志郎领导的研究小组,日前发现了导致青春期特发性脊柱侧弯病情加重的遗传基因。如何分辨孩子是否有脊柱侧弯?详细>>

女孩在家生孩疑因难产被埋 如何避免难产的发生?

6月16日,苏州园区一拆迁安置小区发生了一件令人毛骨悚然的事,一幢房屋旁边的土地里竟挖出了两具尸体,一名女性和一个婴儿。据居民爆料称,该……详细>>

女人气血不足会有哪些症状? 做以下几点来调理

缺乏气血是最早的人类疾病状态。如果在气血不足的状态下仍然继续消耗,就会引发疾病。特别是女性,由于女性体质较弱,生理活动消耗较多,因此常出……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