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科学家揭示结肠癌转移分子机制 揭秘结肠癌的几种症状

2018-09-20 09:13:22      家庭医生在线

科学家们通过研究阐明了一种负责癌细胞扩散,以及结肠癌患者癌症转移发生的分子机制,相关研究或能帮助研究人员开发有效抑制肿瘤生长的新型疗法。癌症是一种非常复杂的疾病,研究结果清楚地理解肿瘤开启和转移的分子机制,对于后期开发新型癌症策略至关重要。

结肠癌患者最早期可有腹胀、不适、消化不良样症状,其中右半结肠癌时,多为腹痛不适或隐痛。早期结肠癌的症状开始时可为间歇性,后转为持续性,很多人不了解结肠癌的症状,下面我们来了解结肠癌症状有哪些?

1、大肠癌的早期症状会出现便血的症状,因为病变的地方距离肛门是比较近的,血色大多是呈现鲜红或者暗红,而且还都是血跟大便分离的。血量比较多的时候大便是呈现棕红色的,右半结肠癌病患者中出现这种肉眼能看见的便血者大概占到百分之三十多左右,这也是大肠癌的早期症状表现之一。

2、腹胀跟腹痛,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是由于肠道功能比较紊乱,或者是由于肠道梗阻而导致的。大多集中在中下腹部,一般情况下为隐痛或者是胀痛,明显呈现的是逐渐加重的一种状态。

3、大便次数增加,大肠癌的早期症状还会出现大便次数的增加,直肠癌患者大便次数会越来越多,但是基本上每次排便都是不多的,粪便没有很多。排出来的大多是血液,比较稀的那种黏液,而且总有一种感觉就是总是排便排不停的。

4、当肿瘤已经越来越大了,而且出现了糜烂或者感染的时候才会发生大便次数的增加,还会出现便秘或者不知道什么原因的腹泻。如果肿瘤突出向直肠腔内生长,这会导致肠腔相对比较狭窄,这时大便的形态一般呈现扁形,偶尔还会见大便上面附着一些红血丝。

5、多为腹痛不适或隐痛,开始时可为间歇性,后转为持续性,常位于右下腹 部,很象慢性阑尾炎发作,多表现为梗阻可突发,出现腹部绞痛,伴腹胀、肠蠕动亢进、便秘和排气受阻,或慢性梗阻症状如腹胀不适、阵发性腹 痛、肠鸣音亢进、便秘、粪便带血和粘液等。

中毒症状也是属于结肠癌的临床表现之一,由于结肠癌的肿瘤溃烂失血和毒素吸收,常可导致结肠癌患者出现贫血、低热、乏力、消瘦、浮肿等症状,其中尤以贫血、消瘦为著。右半结肠血运及淋巴丰富,吸收能力强,癌肿多为软癌,易溃烂、坏死致出血感染。

(责任编辑:于秋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癌怎么办 结肠癌症状 结肠癌

石家庄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4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放寒假后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最近一个月来,多个省份陆续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本土案例,最为严重的莫过于河北。为能避免新型冠状病毒大范围扩散,有的省份已经提前放寒假,那在这……详细>>

新疆喀什新增5例确诊病例 新增19例无症状感染者?慢性病患者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冬季来临,人们最害怕的是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最近这两天新疆又出现1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这让人们心慌意乱,特别是慢性病患者,本来抵抗力……详细>>

截至10月2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无症状感染者会有传染性吗?

一夜之间新疆喀什激增137例无症状感染者,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到底什么时候才彻底没有了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也就是说没有全身无力、咳……详细>>

重庆一煤矿一氧化碳超限事故16人死亡?一氧化碳中毒有什么症状?

一氧化碳属于无色无味的气体,会跟血液中血红蛋白相结合,只要吸入大量一氧化碳,氧气会失去跟血红蛋白结合机会,使得组织细胞不能从血液中获取足……详细>>

1批次南瓜子仁霉菌不合格可致鼻炎 鼻炎当心这些表现

12月1日,北京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了北京可米小子食品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可米小子食品公司”)召回公告称,该公司生产、销售……详细>>

  • 马树东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