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长时间使用手机引发颈椎病 颈椎病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018-09-14 09:37:15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因为长时间使用手机而引发颈椎病和背部疼痛,出现椎间盘问题,而且患者的年龄正向着年轻化的趋势发展。当人低头玩手机时,脊柱就要承受很大的拉力来保证头部平衡,当头低至60度的时候,颈椎就要承受多达30公斤的重量。

现在患上颈椎病的越来越多,发病率非常高,那具体颈椎病的病因有哪些,可能很多人说不清楚,久坐不活动容易引发颈椎病,因此,大家应该要经常活动颈肩部位,做好颈部的活动工作可避免颈椎病,下面为大家总结了颈椎病的五大病因。

1、与颈部外伤有关,颈部受过外伤的,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或者没有很好的做到保健的,也比较容易引发颈椎病,有事实证明有50%的髓型颈椎病与颈部受到的外伤有关。这是颈椎病的病因。

2、与不良姿势有关,因不良姿势引起的颈椎病也是非常多的,比如说躺在床上看书、看电视,枕头过高或者过低,在座位上睡觉等,还有的一些司机朋友们在车上睡觉也会引起颈椎病。这也是颈椎病的病因。

3、与职业有关,长期使颈部保持同一种姿势,比如说长期伏案工作的工作人员(教师、从事编辑、纺织、手工等工作的)。这种颈椎病的原因较为常见。长时间玩电脑、手机、长时间看电视、长期低头打麻将、长期躺在床上高枕而卧、睡眠时枕头过高等不良生活习惯有关。

4、受风寒湿侵袭,中医上讲,风寒湿侵袭、经络受阻,不通则痛,因此说颈椎受风寒侵袭可诱发颈椎病,引发一系列临床症状,因此特别提醒,注意保护颈椎避免受风寒侵袭,预防颈椎病的发生。

5、过度劳累,现在人们都从事的工作比较劳累,这样很容易使颈椎形成慢性劳损,从而诱发颈椎病变,因此特别提醒,工作时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劳累,减少颈椎慢性劳损的发生率,预防颈椎病的发生。

颈椎病最常见的原因就是退变和劳损。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不可能永远保持年轻的状态。人体也会像机器一样逐渐老化,最终失去功能。这可以说这是大自然的法则。人类也不可能逃脱这个法则。所以伴随着人体的老化,颈部的椎间盘、椎体、韧带以及椎体之间的关节囊和颈椎周围的肌肉都会老化。

(责任编辑:段维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预防 颈椎病原因 长时间使用手机

守护“早到”的天使——广东省脐血库与多家医院联合开展自体脐带血输注预防早产儿并发症项目

所谓怀胎十月,指的是40周的孕期,但宝宝如果在未满37周孕期就降生,医学上称为早产儿。因为早产儿尚未足月,容易发生各类早产儿并发症,而早……详细>>

英取消前列腺癌检查引争议 患上前列腺癌有什么症状?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6日报道,英国国家审查委员会近日决定取消男性前列腺癌的检查。但是他们的这项决定是否正确?我们从两位专家口中得到了……详细>>

关节炎患者10人中必有1个 关节炎会有什么特征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世界关节炎患者有3.55亿人,相关卫生组织将关节炎列为世界头号致残性疾病。在中国,截至2015年统计,中国大陆的……详细>>

体检正常1个月后却查出胰腺癌 胰腺癌有什么危害?

江苏淮安一家单位的员工李先生参加单位组织的体检,没发现啥大毛病。然而,一个月后,他就被确诊患上了晚期胰腺癌,2个月后不治身亡。李先生的家……详细>>

年轻小伙患尿毒症 年轻人为什么也会得尿毒症

昨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携手全国23家医院同步举办“523我爱肾”肾友会,记者昨在武汉市中心医院肾友会现场了解到,目前慢性肾病患者趋于年轻……详细>>

  • 吴晓亮

  • 王贵清

  • 易伟宏

  • 彭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