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蜂毒或能有效治疗湿疹 得了湿疹怎么办

2018-09-07 08:51:32      家庭医生在线

研究表示,蜂毒及其主要组分蜂毒肽能够作为过敏性皮肤炎(或湿疹)的有效疗法。研究人员通过对小鼠和人类细胞进行测试,结果发现,蜂毒和蜂毒肽能够通过多种机制抑制机体免疫细胞的炎性反应和炎性分子的水平。

在我们的周围人群中,很多人患有湿疹,特别是手上长了湿疹。湿疹的表现为皮肤起皮、粗糙,严重的起水泡,得了湿疹非常痒,并且经常想去抓。那么,得了湿疹怎么办呢?

1、湿疹与真菌感染很相似,若发现身上的皮肤有异常现象,不要自行配药,最好去医院检查,医生会进行皮肤检测,排除真菌感染,待确认是湿疹后再用药,如果用错药反而会加重病情,保持一种良好的心态去面对身边的事物。

2、乐观轻松的心情有利于身体健康,悲观、气郁的人通常同时伴有肝郁,肝不好的人血液里的毒素也较多,容易形成湿疹,所以任何时间都得保持乐观的心情。在治疗期间忌口,不吃辛辣食物,不饮酒,不抽烟,加强身体锻炼。

3、湿疹与饮食相关,重口味的人更容易得湿疹,故平时饮食就得清淡点,少吃辛辣、煎烤等刺激性较强的食物。营养要均衡,不要偏食、挑食。经常吃点薏米红豆,也可按摩脾经调理。特别是脚上大拇指处的隐白穴,对湿疹有很好的疗效,可经常用指甲掐掐。

4、湿疹与化学品相关,在每天的生活中,我们会接触很多化学品,比如洗衣粉、油烟清洗剂等,用这些化学品时,要尽量防止手部直接接触,可戴个手套隔离一下。当再次反复产生湿疹后就会比上次严重很多。所以在我们用药可以首先考虑中药治疗。

5、得了湿疹,除了涂药外,还可艾炙湿疹。将湿疹处的水泡用火消过毒的缝衣针刺破,擦掉水分,然后将长艾条点燃,熏烤患处。艾炙时,最好皮肤在上,艾条在下,这样艾烟也会熏到湿疹处,恢复得更快。艾炙主要艾炙湿疹部位,还需艾炙曲池、血海、风市这些穴位。

湿疹是一种频发性症状,所以在我们的生活中应该尽早的进行预防,注意可能引发湿疹的一切因素,避免湿疹的发生。湿疹多数是因为过敏反映和继发性产生的,在生活中要注意一些可能导致皮肤过敏原,远离那些可能导致自身皮肤收到伤害的物体等。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湿疹怎么办 湿疹的原因 湿疹

杭州26岁小伙健身请私教3个月后,居然乳房发育了?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男性乳房发育?

杭州26岁的小伙子林小帅(化名),在公司的年度体检中发现了脂肪肝。听说运动锻炼可以治疗脂肪肝,一狠心花了上万块钱去健身房锻炼并请了私教指……详细>>

男子打游戏连输4小时,出现呼吸困难:气炸肺不是玩笑?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气胸?

气胸也就是气体进入胸膜腔,从而形成积气状态,一般跟受到外伤、患有某些疾病以及治疗性操作不当有关,突发性胸痛是其典型症状,然后可出现胸闷和……详细>>

防治2型糖尿病DPP-4抑制剂优点突出 2型糖尿病病发原因有哪些?

目前,中国约有1.427亿糖尿病患者,已成为世界上糖尿病最多的国家。相当于每10个中国人中,就有1人罹患糖尿病。到目前为止,我国治疗糖尿……详细>>

大学生连续熬夜突发脑出血 脑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19岁的大二学生小陈(化名)终于康复出院了,他在连续熬夜准备期末考试后出现剧烈头痛和剧烈呕吐被送到医院抢救,检查中发现病因是先天脑血管畸……详细>>

日媒:安倍晋三进入庆应大学医院?导致溃疡性大肠炎的原因有哪些?

溃疡性大肠炎是常见的炎症性疾病,可侵害黏膜和黏膜下层。直肠会有炎症产生,其主要原因跟免疫因素、精神受到创伤、过度疲劳、受到感染以及遗传有……详细>>

  • 曾抗

  • 郭庆

  • 彭学标

  • 范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