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阿里员工得白血病身故 分析白血病的几种原因

2018-09-03 09:22:56      家庭医生在线

阿里员工得白血病身故,生前租住自如房被指甲醛超标一事,再次令公众舆论聚焦自如房屋的空气质量问题。刚入职阿里不久的王先生租自如的房子2个多月后,便在医院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并过世,王先生半年前入职阿里时的体检报告并无明显异常。

近年来白血病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而且大多是发生在孩子的身上,空气污染是导致白血病发病的主要原因,居住环境中甲醛超标会增加白血病的发病几率,年龄较小的儿童更易得白血病,那你知道为什们会得上白血病吗?

1、长时间处在被污染的环境中吸入大量有害物质,也会使血液发生不利的变化。更要注意的是女孩子常常使用的染发剂里面含有有毒物质,会通过皮肤进入体内,这容易引起DNA损伤和细胞突变。另外还有染发、装修、汽油、杀虫剂都是会造成血液异常的因素。

2、众所周知,许多新婚夫妻都会买新房,而经过装修后的新房中含有大量的甲醛,甲醛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认定为一类致癌物质。白血病也就是血癌,而小孩子本身体质就弱,稍微一感染上点甲醛污染就有损害脑细胞、造血细胞肝脏之类的。

3、在装修过程中不要使用不合格的装修产品,如劣质的涂料油漆等。也不要心急想马上搬进新家里去住,要等甲醛全部散去,有条件的话入住前应测量房间不同地点的苯含量,合格后才能入住。

4、一些儿童遗传了父母的突变基因,可能增加白血病的风险。也就是说某些遗传疾病可增加发生白血病的风险,比如唐氏综合征会增加2%~3%的风险。但大多数儿童白血病与任何已知的遗传原因无关。通常,与白血病相关的DNA突变发生在受孕后而不是遗传。

5、零食是每个孩子都很喜欢吃的东西,但是现在有很多零食并没有经过严格的质量检测,直接就进入了市场。孩子吃了有有害化学物质的污染零食,极易染上白血病。所以家长一定要关心孩子的健康,让孩子少吃零食,即使要吃也要吃质量好的。

白血病的发病与病人接触了肯定的化学物质有关,当时可能不知道。某些化学物质存在一定致白血病的作用。如果长期或大量的接触苯及其衍生物的人群白血病察觉率高于通常人群。一些抗肿瘤的细胞毒药物都是导致白血病的因素。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白血病 白血病的原因 白血病

杭州26岁小伙健身请私教3个月后,居然乳房发育了?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男性乳房发育?

杭州26岁的小伙子林小帅(化名),在公司的年度体检中发现了脂肪肝。听说运动锻炼可以治疗脂肪肝,一狠心花了上万块钱去健身房锻炼并请了私教指……详细>>

男子打游戏连输4小时,出现呼吸困难:气炸肺不是玩笑?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气胸?

气胸也就是气体进入胸膜腔,从而形成积气状态,一般跟受到外伤、患有某些疾病以及治疗性操作不当有关,突发性胸痛是其典型症状,然后可出现胸闷和……详细>>

北京大兴昨日新增两病例,此前曾多次参加社区核酸检测且均为阴性?为什么确诊前多次核酸呈现阴性?

最近几个月来,出现多例确诊病例曾多次核酸均为阴性。这让人们也怀疑核酸检测是否出现问题,核酸检测方式到底准不准确,也有的人担心自己身边的人……详细>>

美国24小时新增新冠超4万例,世卫警告新冠可能永远没有特效药?新冠病毒是如何导致患者死亡的?

大家都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的破坏性有多强,但有的国家仍然不管不顾,照样不戴口罩开party或聚众聚餐,结果使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越来越多……详细>>

Yamo自闭症药物L1-79获美快速通道认定 自闭症诱因是什么

5月14日,美国专注自闭症谱系障碍药物开发的公司Yamo Pharmaceuticals公布称,美国FDA授予酪氨酸羟化酶抑制药L1-7……详细>>

  • 余国攀

  • 陈烨

  • 夏维林

  • 林东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