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孕妇智齿发炎无奈放弃胎儿 智齿发炎注意什么

2018-08-27 09:18:42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王女士智齿发炎,但她一直拖着没处理,脸颊越肿越大,从脸颊一直肿到脖子。王女士得的是冠周炎伴右面颈部多间隙蜂窝织炎,智齿发炎后口腔里的细菌大量增加,趁机往口腔皮肉里侵入。细菌通过这些间隙可以往人体四面八方扩散,无奈放弃已7个月胎儿。

智齿一般来说都是会长的,只是时间早和晚而已。智齿不同于其他牙齿生长,生长的时候会造成牙龈肿痛,如果长的位置不对或者生长方向不对,那就需要做手术,尤其是出现智齿发炎的情况要格外关注,那么,智齿发炎要注意什么呢?

1、有长智齿的迹象时需要做决定,长智齿的开始一般会有牙龈痛的症状,这个时候你要决定是否需要拔牙,如果需要拔牙,就得注意好卫生之类的,不要发炎;如果想等它自己长,那就要忍住疼痛,一般疼几天也就过去了。

2、出现智齿尖的时候需要看看牙床是否合适生长,出现智齿尖尖的时候就可以判断智齿生长的位置和方向是否正确了,如果自己判断不了的话可以让牙医进行判断哦,有的虽然生长出来,但是牙床的位置不够也是不可以的哦。

3、继续生长需要注意口腔卫生,智齿继续生长的过程中,尤其要注意口腔卫生,如果这个过程中,吃完饭后要漱口,刷牙要细致,牙刷要常换哦。

4、牙齿发炎可吃药缓解,缓解不了决定是否拔牙,让食物残渣之类的留在肉缝里会发炎的哦,基本都是冠周炎什么的,这种炎症可以吃药缓解,但如果牙龈发炎很厉害的话,最好是去医院哦,消炎后要决定是否需要拔牙,注意口腔的清洁卫生,不要吃刺激性食物。

5、肉芽出现后会正常消失,过程中需要注意不要着凉或注意卫生,智齿疼过破肉而出后,一般就不会有疼痛了,但是这个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不能受凉,受凉后你的牙齿会很敏感,第一感觉就是疼;除了不能受凉以外,还要记得注意卫生,让肉芽自己消失。

拔牙后要遵照医生嘱咐,如果最后决定还是需要拔牙的话,拔牙之前要注意没有发炎,拔牙之后要注意遵照医生嘱咐,智齿有两边,最好是不要同时拔牙,一些注意事项医生都会嘱咐,个人情况也不一样。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智齿发炎如何治疗 智齿发炎注意什么 智齿发炎

FDA批准美泊利单抗治疗慢性鼻窦炎鼻息肉?是什么造成的鼻窦炎?

鼻窦炎常常继发于上感和急性鼻炎,主要症状是畏寒发热、脓鼻涕增多且不容易擤干净,若鼻涕向后流入咽部和下呼吸道时,可刺激咽喉黏膜,从而导致咳……详细>>

闹肚子10%—15%人患肠易激综合征 肠易激综合征症状是什么

无独有偶。36岁的公司白领林女士最近大便次数特别频繁,最多时一天可达5到10次,精神紧张或天气寒冷时症状还会加重。林女士去医院进行了结肠……详细>>

患青光眼吃什么好? 中山眼科专家教你日常如何护理青光眼

说起“视力的小偷”——青光眼,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青光眼的产生是眼压异常升高所致,是严重的不可逆性致盲眼病,在全球致盲眼病中排第二位……详细>>

肝损伤只因吃了减肥药 肝损伤会有什么症状

半年前李女士生了二胎,现在开始在减肥。于是网购了一款非常热门的减肥药,吃了一个月体重明显的下降,因此再买一疗程。接着吃了半个月,李女士丝……详细>>

为什么女性患抑郁症的概率比较高呢?听听专家怎么说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报告显示,2015年全球超过3亿人受抑郁症困扰,约占全球人口的4.3%。中国抑郁症病例占全国人口的4.2%。另外,女……详细>>

  • 林智辉

  • 李光林

  • 李玉杰

  • 严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