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一根牙签差点让老爸肠穿孔 你了解肠穿孔吗

2018-08-24 09:11:07      家庭医生在线

37岁卢先生回到家中口渴喝水太急,儿子吃水果把牙签放在了水杯里,直到牙签进到了喉咙里才察觉,赶紧就医。检查后发现卢先生吞下去的牙签已经到达了大肠的位置,所幸就诊及时,牙签没有穿透肠壁造成肠穿孔,最终医生通过肠镜手术将嵌在肠壁上的牙签取出。

在生活当中有一部分的人会出现肠穿孔的疾病,这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所以大家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了。这种疾病要及时到正规权威的医院进行针对性的治疗,才能达到早日康复的目的,千万别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否则会随时威胁到病人的生命,你了解肠穿孔吗?

1、引起肠穿孔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饮食不当会造成肠穿孔,如果经常吸烟喝酒,经常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就会强烈地刺激胃酸和胆汁和胰液等消化液刺激肠黏膜,这样就很容易引起肠穿孔。

2、如果病人患有肠溃疡的病史,不采取正确护理措施的话,也可能会导致肠穿孔疾病。病人如果经常情绪激动或者过于疲劳,经常服用一些皮质激素,就可能会导致肠穿孔,所以病人不要太过劳累。

3、急性肠穿孔的病因有可能是外伤而引起的。急性肠穿孔可发生于十二子肠溃疡和肠坏死或者外伤,也可见于肠伤寒或者慢性结肠炎和结肠阿米巴病而引起的,所以大家要尽量预防这些疾病的发生。病人在平时生活里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4、暴力直接撞击腹部中央时,小肠中段易被挤压于脊柱上而破裂(如从高处坠落或突然减速)往往引起相对固定的肠段如空肠起始段和回肠末段的损伤。当暴力突然施加于充满液体的小肠或爆震引起腔内压骤升时也容易在这些部位发生破裂甚至断裂。

5、在钝性伤中,由外力从前方直接撞击、碾挫引起的破裂,以位置较为表浅的横结肠和乙状结肠居多,腹部及腰部遭受暴力,可伤及升结肠或降结肠,因挤压造成肠腔内突然上升所致的胀裂,容易发生在盲肠段。

主要表现为细菌性腹膜炎。合并伤较多见,容易被其他症状掩盖。脊柱或骨盆损伤本身可引起腹痛,日常要注意饮食卫生,我们知道病从口入,病人人的饮食一定要以清淡为主,要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穿孔怎么办 肠穿孔的原因 肠穿孔

止鼾神器Nora令你从此摆脱打鼾困扰 晚上睡觉打鼾怎么办?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4日报道,枕边人打鼾时震天的呼噜声令人难以入眠,苦不堪言。市面上各种止鼾设备都试了个遍?效果不好还受罪。别担心,近……详细>>

不吃早饭竟会让你发胖 十大常见肥胖的原因要知道

诸如不吃早饭等不规律的饮食习惯往往和多种疾病直接相关,比如肥胖、2型糖尿病、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等,但目前研究人员并不清楚进餐时间对机体生……详细>>

姑娘地铁晕倒竟是因为颈椎病 教你8招防治颈椎病

4日早上八点前的苏州地铁2号线车厢里,年味未消,比往常空了许多。苏州市立医院北区医务科的唐崇镜还有一站多就要下车了,看到隔壁车厢忽然围满……详细>>

手足癣会引起尿道炎吗?有哪些注意事项?

手足癣是一种常见病,一旦发现有疑似症状要及时检查并治疗,否则将会引起其他的感染症状。那么手足癣会引起尿道炎吗?详细>>

小龙虾会得哈夫病威胁生命安全 哈夫病能治愈吗

哈夫病是一种横纹肌溶解综合征,具体病因至今不明,但据过去几十年的病发报告显示,这种病与食用水产直接相关。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肾内科医生向记者……详细>>

  • 王绍明

  • 徐学虎

  • 杨景哥

  • 周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