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维C补充过多指甲竟分层 盘点指甲分层的原因

2018-08-22 09:07:14      家庭医生在线

年近40的刘女士却没有忽略自己的身体,总是很注意保养,工作再忙也争取规律三餐,用的都是真金白银的高级化妆品,吃的是有机蔬菜,每年还要规律体检。可是刘女士最近却面临着一些小困扰,她的指甲出了点小问题,女子维C补充过多指甲竟分层。

在这个看脸的年代,相信大家都想要拥有一张漂亮的脸蛋,同时,手作为人的第二张脸,也显得尤为重要,然而有很多人,因为职业需要或平时饮食习惯,会出现指甲分层的现象。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指甲分层呢?

1、缺乏水分:对于喜欢常年涂甲油的女孩子,从事美容美发行业且长期用手接触烫发水的人,由于指甲油或者烫发药水里的化学物质对指甲的腐蚀,导致指甲水分损失过多,过分干燥,进而出现指甲分层,所以这些朋友在接触这些化学物质时应当要注意做好保护措施。

2、缺乏蛋白质:指甲主要由蛋白质组成,当机体摄入蛋白质不足,或因为一些疾病导致身体里蛋白质丢失过多,都会造成机体蛋白质供不应求,指甲的蛋白质供应不足,就会影响指甲的发育,进一步出现指甲分层的现象。

3、缺乏钙质:指甲除了由蛋白质组成外,还含有大量的钙,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儿童、有月经的女人以及步入老年的朋友们,由于身体对钙质的需求量大以及钙质的流失,正常饮食可能不能满足机体的钙需求量,这时候就会出现身体缺钙,进而出现指甲分层的现象。

4、缺乏维生素:正常人在正常饮食情况下,很难出现维生素缺乏的情况,但如果我们饮食结构不当或失血过多或者因为疾病导致维生素吸收不良,就会导致身体缺乏维生素,进而影响指甲的质量,就会出现指甲分层的现象,这时大家就需要适当的补充维生素。

5、缺乏锌:指甲还有少量的锌组成,虽然含量少,但却是身体器官发育不可缺少的物质,特别是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如果不适量补锌,很容易出现机体缺锌,难免会对指甲造成不良影响,出现指甲分层的现象。

对于指甲分层的朋友们,在平时的工作中要注意保护自己的指甲,也可以多吃以上食物,补充身体器官发育所需的物质,注意休息,保持清洁,还自己一个健康强壮的身体以及漂亮的指甲。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指甲分层怎么办 指甲分层的原因 指甲分层

14岁姐姐挑鸡粪救24小时吸氧弟弟,小弟患白血病2年多已花费百万?为什么那么多小孩子患有白血病?

白血病说白了就是血癌,患者造血干细胞异常。骨髓和其他组织中,会有大量白细胞增生且浸润其他器官组织,抑制正常造血系统,其主要表现是感染、贫……详细>>

加拿大120岁老人或成年龄最长人瑞爱看卡通片 你听说过长寿综合征吗?

住在加拿大拉瓦尔市的劳伦特老奶奶,1月31日刚过120岁生日。据外媒报道,住在加拿大拉瓦尔市的劳伦特老奶奶,1月31日刚过120岁生日。……详细>>

Yamo自闭症药物L1-79获美快速通道认定 自闭症诱因是什么

5月14日,美国专注自闭症谱系障碍药物开发的公司Yamo Pharmaceuticals公布称,美国FDA授予酪氨酸羟化酶抑制药L1-7……详细>>

14岁男孩血尿酸超正常值2倍 5大诱因导致痛风低龄化

你能相信14岁的初中生竟然血尿酸高达900μmol/L,出现痛风症状;甚至还有11岁的小学生就明确患有了痛风。近日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详细>>

中国乳腺癌筛查与早诊早治指南发布 远离乳腺癌4大危险因素

近日,首部覆盖乳腺癌筛查、早期诊断及早期治疗的《中国乳腺癌筛查与早诊早治指南》在国家癌症中心发布。专家提出,由于我国女性生理特征以及乳腺……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