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体操女将肾功能衰竭每日透析4次 肾功能衰竭注意什么

2018-08-10 09:01:14      家庭医生在线

24岁的Katherine Paton是新西兰国家体操队的一员,但其实她还是一名重度肾衰竭患者,每天需要做4次透析。目前,这位坚强的女孩正在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她希望实现自己的梦想,打造“生命的厚度”。

在我们的周围有很多的人有肾脏方面的疾病,肾衰竭是比较严重的一种,那么懂得如何进行肾衰竭的护理就尤为重要,因为肾衰竭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就会出现恶性病变,对患者的身体造成更大的伤害,肾衰竭是肾脏比较严重的病变,那么,肾衰竭患者注意什么?

1、积极治疗原发病对各种急、肾小球肾炎狼疮性肾炎紫癜肾炎或可能累及肾脏的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积极治疗,防止肾衰的发生。肾衰竭的预防各种病因的肾脏疾患,往往呈现不可逆性进行性肾脏损害,直至发展成终末期肾衰。

2、避免或消除某些危险因素应用对肾脏有毒性的药物、严重感染脱水尿路梗阻(如结石、前列腺肥大症)、创伤等因素,往往可使原有肾脏疾病加重,肾功能恶化,促使肾功能衰竭发生。保证患者卧床休息休息时期视病情而定,一般少尿期、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多尿期均应卧床休息,恢复期逐渐增加适当活动。

3、合理的饮食方案低蛋白、低磷和低脂饮食,对肾脏疾病的肾功能保护作用已被得到实验室及临床的证实。目前强调为了预防肾衰的发生,血肌醉在159.1微摩尔升时就应该限制蛋白摄入量。

4、应用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不仅能控制全身高血压,而且能纠正肾小球高灌注、高滤过状态,有延缓肾衰竭发生的作用。临床常用药物为卡托普利、洛丁新和利压定等。遵医嘱给予药物治疗,忌用可能对肾有损害的药物。

5、给予高热量、低磷、优质蛋白质及丰富维生素的饮食。蛋白质摄入量每天宜0.6g/kg,且其中60%以上必须是高生物效价优质蛋白质,如鸡蛋、鱼、瘦肉和牛奶等,尽可能少食富含植物蛋白饮食;水肿、高血压和少尿要限制食盐1000ml而又无水肿者,则不限制水的摄入量。

肾衰竭患者患者身体十分的虚弱,我们需要做好患者的饮食规划,保证患者的营养供给,帮助患者早日恢复身体抵抗力。同时还需要做好后期预防感染的工作,将疾病的危害降到最小。肾衰竭疾病一定要重视起来。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功能衰竭如何护理 肾功能衰竭注意什么 肾功能衰竭

卫计委:门诊不得使用特殊级抗菌药 什么情况下可使用特殊级抗菌药?

据报道,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印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遏制细菌耐药,加强相关管理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和监测评价,“源头防控……详细>>

慢性肠胃炎越来越高发 应该吃什么药比较好

慢性肠炎泛指肠道的慢性炎症性疾病,其病因可为细菌、霉菌、病毒、原虫等微生物感染,亦可为过敏、变态反应等原因所致。临床表现为长期慢性、或反……详细>>

目前治疗前列腺炎通常用什么药物?这三种药物是常用

前列腺问题,已经成了广大男性朋友常见的健康问题,特别是前列腺炎,更是常见,究竟引起前列腺炎的原因有哪些?目前治疗前列腺炎又都用什么药物呢……详细>>

新冠肺炎疫苗什么时候可以接种?灭活疫苗预计12月底上市

疫苗是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杀手锏”,人们一直翘首以盼。当前,新冠肺炎疫苗研发进展如何?何时能量产上市?价格贵不贵?有效性怎样?一起来了解……详细>>

斐济爆发钩端螺旋体病疫情 钩端螺旋体病到底是什么?

斐媒近日报道,斐济卫生部确认该国爆发登革热和钩端螺旋体病疫情,2020年1月-7月,斐全国确诊登革热3300例,死亡4人,确诊钩端螺旋体……详细>>

  • 王国保

  • 张训

  • 林碧莹

  • 余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