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舌上溃疡做三次手术后丧命 舌上溃疡怎么办

2018-08-09 09:10:24      家庭医生在线

37岁唐某原本身体健硕,因舌头溃疡、肿大,经检查后患者唐某又找到该院口腔科医生,因舌上溃疡前后做了三次手术后遗憾的是,唐某经医院抢救数日后,先是脑死亡到最终死亡。

舌头溃疡是口腔溃疡的一种。舌头溃疡,民间一般称之为“口腔上火”或“口疮”,是一种以周期性反复发作为特点的口腔粘膜局限性溃疡损伤,可自愈,可发生在口腔粘膜的任何部位,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舌头溃疡怎么办?

1、盐水漱口:每天早上和睡前,分别用冲泡淡盐水漱口可以有效治疗舌头溃疡。每天早睡早起,提高睡眠质量来提高身体免疫力,通过身体的修复功能来修复舌头溃疡。

2、清淡饮食:戒烟戒酒,不吃辛辣食物,多吃西兰花、芹菜、青菜、大白菜、萝卜等蔬菜补充维生素及叶绿素,同时多吃蛋黄补充维生素B2,另外还要多吃西瓜和梨清火降火。<< 舌头溃疡吃什么好 治疗溃疡有妙招

3、蜂蜜涂抹:用筷子蘸少许蜂蜜涂于舌头溃疡处,静含5分钟后吞咽,早中晚各1次,效果佳。西瓜霜喷涂去药店买西瓜霜,每天早中晚三次喷涂舌头患处。口服药片去药店配点维C和维B2片,早中晚三次,每次1-2片服用。

4、医院就诊:如果舌头溃疡严重,还是建议去医院就诊,以免耽误病情。缺乏微量元素锌、铁、叶酸、维生素B12、营养不良等,可降低免疫功能,增加复发性口腔溃疡发病的可能性。经常吃辛辣食物、暴饮暴食、冷热不均导致身体上火,无法平衡导致舌头溃疡。

5、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口腔检查,及时治疗口内的残根残冠,调磨边缘尖锐的牙尖,拆除不良修复体,以防止对舌缘造成创伤。发现舌部出现溃疡或肿物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口腔科就诊,避免贻误病情。戒除吸烟和嗜酒习惯,加强体质锻炼。

一般建议患者多喝白开水,不是喝饮料。保持精神放松,每日的睡眠要保持到位,否则容易出现肝火过旺,特别是熬夜人最容易患的。除了吃药,还可以平时冲一些稀盐水来含在口腔里面,这个是用来消炎、杀菌的。当然吃啊吃饭,喝饮料后需要漱口,最好是刷牙保持口气清新,口腔卫生健康。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舌上溃疡注意什么 舌上溃疡怎么办 舌上溃疡

王祖蓝搭档李光洙最萌身高差 怎么样可以长高呢?

浙江卫视《奔跑吧兄弟》今晚9:10即将播出第四季的第五期节目。早在第一季节目中,“跑男团”曾在韩国连续上演三期“韩囧”之旅,本周,时隔近……详细>>

痛经问题已成全女性“公敌” 该怎么缓解治疗痛经

在当代,可以这么说,10位女性中,有9位女性都有痛经问题,除了整个大坏境的影响外,还包括个人的生活习惯等的影响,那针对痛经怎么缓解?痛经……详细>>

什么原因引起牙周炎?患了牙周炎怎么治疗?

单纯性牙周炎是指主要由局部因素引起的牙周支持组织的慢性炎症。发病年龄以35岁以后较为多见。那么,牙周炎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牙周炎患者……详细>>

3岁女童滞留电梯出来找家长时坠亡,最后求助画面曝光,物业回应?儿童乘坐电梯需注意什么?

年年都会出现电梯意外事故,不是电梯质量问题,就是儿童太调皮,同时也给家长敲响了警钟,时刻关注孩子乘坐电梯安全问题,一刻也不能松懈。详细>>

今年春运不堵车,交通运输部发布《2021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春节回家后需注意什么?

最让人们担忧的是春节能不能回家过年,返家乡后是否需要隔离。现在我国没有禁止回家过年,但非必要情况下尽量不要出门。即使能回家过年也要做好以……详细>>

  • 古正涛

  • 吴晓亮

  • 庄建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