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抗癌药医保准入谈判下月完成 教你几种抗癌方法

2018-08-07 09:25:11      家庭医生在线

记者从国家医疗保障局了解到,国家医保局正在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抗癌药降价工作。其中,新一轮抗癌药医保准入谈判工作预计9月底前完成,拟谈判药品涉及肾细胞癌、黑色素瘤、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淋巴癌等多个癌种。

癌症是可以预防的,只要我们提高抗癌能力,那么癌细胞就不会找上门。日常生活中有不少的抗癌方法,大家最好做好预防癌症的措施,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降低患癌风险,下面就简单的介绍介绍。

1、拒绝烟草,保护全身,吸烟已经被证明与多种癌症有关,包括肺癌膀胱癌子宫癌肾癌等。不管是哪一种烟,包括咀嚼烟草制品、吸二手烟等都有可能让你身患癌症。如果自己实在戒不掉烟,不妨请医生开点戒烟产品,咨询些戒烟技巧。

2、清淡饮食,多吃蔬果,虽然无法保证一点垃圾食品都不碰,但调整一下自己的膳食结构还是可以做到的,包括每天食用足够的水果、蔬菜、全谷类食物和豆类食物。少吃高脂肪食品,特别是来自动物的脂肪。喝酒时不要贪杯,饮酒量越大,酒龄越长,患乳腺癌结肠癌、肺癌、肾癌以及肝癌等各种癌症的风险就越大。

3、经常运动,适当减肥,保持健康的体重可以降低患乳腺癌、前列腺癌、肺癌、结肠癌和肾癌等的风险,经常让身体动一动,除了能帮你控制体重,其本身就能降低患乳腺癌和结肠癌的风险。总的来说,每天至少保证30分钟的运动时间,一周至少要有150分钟左右低强度的有氧运动,或是75分钟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

4、晒对太阳,护好皮肤,晒太阳对身体有益,但也要晒得对。这对预防皮肤癌效果非常明显。阳光强烈时,在户外最好选择亮色,宽松但编织紧密的衣服,以反射更多的紫外线;多涂几次防晒霜,戴上太阳镜和宽帽檐的帽子。平时要注意尽量躲开早上10点至下午4点这段时间的太阳;不要使用日光浴床和太阳灯,它们也会带来过量紫外线照射。

预防感染,降低风险,另一个预防癌症的有效方法是,杜绝可能导致癌症的感染,包括在注射、输血时千万不能重复使用一次性针头,最大程度降低感染乙肝、丙肝等的风险;使用血液制品时务必要谨慎;保证安全的性生活,限制性伴侣数量,性生活时带上安全套等。

(责任编辑:段维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癌症 抗癌的方法 抗癌

孩子怕打针逃离医院50公里,网友:体校快来抢人,马拉松没你我不看?如何克服孩子打针的恐惧心理?

几乎所有的孩子都害怕打针,孩子出生后需打各种各样的预防针,每次听到孩子打针时撕心裂肺的哭,家长很是心疼,不过家长需克服孩子打针的恐惧心理……详细>>

加拿大120岁老人或成年龄最长人瑞爱看卡通片 你听说过长寿综合征吗?

住在加拿大拉瓦尔市的劳伦特老奶奶,1月31日刚过120岁生日。据外媒报道,住在加拿大拉瓦尔市的劳伦特老奶奶,1月31日刚过120岁生日。……详细>>

南方装地暖降价近半,暖气片销量暴增300%?冬季地暖如何用才安全?

地暖是北方家庭常用的,直接铺在地面上,这是一个散热器,通过地板辐射层中的热煤均匀加热整个地面,从而达到舒适采暖目的。不过冬季用地暖时一定……详细>>

官方通报小学女生校内遭4名男生侵害:多人受处分 怎么预防潜在的性侵?

性侵让每个家长都是咬牙切齿的事,特别是当事人,对女孩子的心理、社交及身体都会带来多重打击,其心理阴影会伴随着一生,影响着以后的婚姻和生育……详细>>

官方回应安徽寿县上百人发热腹泻:卫健委正调查?如何避免食物中毒?

一般吃被细菌或毒素污染的食物或吃含毒素的动植物,易引起中毒性疾病。被污染的水源以及变质发霉食物是主要传染源,没有注意手部卫生、带细菌的苍……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马树东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