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高温天急着喝冰水易致胃肠痉挛 5个妙招预防胃肠痉挛

2018-08-06 09:25:41      家庭医生在线

不久前大热天的中午,一位男士回到家为了快速消暑,马上冲冷水澡,当下觉得嘴巴合不起来,立刻叫救护车送医院才捡回一命,但一手一脚不听使唤,高温天急着喝冰水易致胃肠痉挛,肚子疼或者冷水洗脸后会出现身体局部麻木的现象。

胃痉挛就是胃部肌肉抽搐,主要表现为上腹痛呕吐等。胃痉挛本身是一种症状,不是疾病,出现胃痉挛时,主要对症,解痉止痛止呕,如果常常出现胃痉挛,应注意寻找原因,从根源上治疗,那么如何预防胃肠痉挛的发生?

1、吃饭的时候要细嚼慢咽,胃病的养生保健,吃得太快会增加肠胃的负担,胃部肌肉容易疲劳,胃动力下降,这样胃部更容易受伤,所以,在吃东西的时候要充分的咀嚼,不要贪快,让食物尽可能的在嘴巴里变细,吞咽下去的时候也可以减轻胃部的工作负担。

2、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胃病的养生保健,进餐要准时,要科学,食物要以清淡,软烂为主,要好好吃饭,不要因为赶时间而站着吃或者蹲着吃。三餐时间一定要准时,不管肚子饿不饿,都应该进食,而且一次不要吃得过饱,8分饱是最理想的。

3、进食以后不要立即运动,胃病的养生保健,运动的好处多多,这自然不必多说,而且还有一句话说:“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但,这个饭后不是说马上,而应该在进食后20-30分钟开始为宜,等食物都消化得差不多再开始比较好。

4、喝水的时机也要选择正确,胃病的养生保健,最好的喝水时间是早晨起床空腹时及每次进餐前一小时,饭后立刻喝水会稀释胃液,有些人喜欢用汤水泡饭吃,这样也会影响食物的消化,最好是饭前喝汤水。

5、避免烟酒等刺激,胃病的养生保健,酒精和香烟含的尼古丁会刺激胃粘膜,导致胃粘膜缺血缺氧,使胃的功能失调,引起胃病。所以日常生活中必须对烟酒有所节制,少吃辛辣,过酸,油炸,烧烤或者烟熏的食物,避免喝浓茶或者咖啡。

胃病的养生保健,每个人都有这样的体验,当心情不好的时候胃口也不好,这是情绪对胃的影响。那些中年人工作紧张生活压力大,对大脑皮层不断重复的不良刺激,很容易促成胃的病变。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肠胃痉挛 肠胃痉挛怎么办 肠胃痉挛

感冒了怎么办? 中国首本家庭感冒防治关爱手册正式发布

感冒了该怎么办?11月19日,在广州,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健康科普研究中心联合钟南山院士、申昆玲教授等多位我国呼吸研究领域权威专家以及感冒咳……详细>>

得了风湿性关节炎怎么办?2个简单方法帮你摆脱风湿关节炎困扰

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急性或慢性结缔组织炎症。症状上经常以关节和肌肉游走性酸楚、重着、疼痛为特征。是风湿热的主要表现之一,多以急性发热……详细>>

两岁男孩肚子疼2个月检查却是肿瘤 儿童肿瘤的发病原因

两岁男孩肚子疼2个月检查却是肿瘤,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患肿瘤疾病,引起孩子肿瘤的原因比较复杂,有可能是环境因素引起的,也可能是不良的饮食习……详细>>

武汉一线医护人员曾失眠崩溃 工作压力大如何能睡个好觉?

一线的医护人员工作强度高,会出现失眠的状况,此前曾有报道称,有武汉一线护士长工作强度和压力太大而曾失眠崩溃。我们在日常工作中都难免有工作……详细>>

脸盲症女子站在镜子认不出自己 脸盲症如何记住一个人?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0报道,美国一位女性患上了一种较为罕见的疾病——脸盲症。这位女士的症状十分严重,站在镜子前,她甚至都不能认出自……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胡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