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小伙蹲厕所玩手机导致痔疮 形成痔疮的病因有哪些

2018-07-25 09:17:56      家庭医生在线

28岁小唐最近迷上了手机游戏,打起游戏来,是分秒必争,就连走路,上厕所的时间都不放过。患者小唐表示特别喜欢玩游戏,上厕所也玩,每次蹲厕所差不多都是半个小时以上,结果最近上厕所的次数也少了,几天才有便意,而且排便也变得特别困难,肛门火辣辣地疼,医院检查后才知道患上了痔疮

痔疮的原因是由于人在站立或坐位时,肛门直肠位于下部,由于重力和脏器的压迫,静脉向上回流颇受障碍,血液不易回流,其血管排列特殊,容易受粪块压迫,影响血液回流,静脉又经过粘膜下层的疏松组织,周围缺乏支架固定容易扩张屈曲,形成痔疮的病因有哪些?

1、腹泻和大便秘结均是痔疮的重要致病原因。大便秘结是最大的祸根,盲肠内长期滞留有毒物质不仅可引发盲肠癌,且粪便堆积,影响血液循环。用力解出干燥粪块,必然会使肛门承受较大压力,发生瘀血、胀肿、裂口等一系列病理变化。

2、饮食规律或饮食品种难免发生变化,这是很自然的。如食品质量的精粗,蔬菜种类的变化与量的增减,蛋白质、脂肪、淀粉、纤维素等含量的多少,水分摄人情形,都能直接影响粪便成分,导致肛门盲肠疾病。

3、长期营养不好的,体质虚弱,导致肛门括约肌松弛无力。长期患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由咳喘造成腹压上升,盆腔瘀血。慢性肝炎、肝硬变、腹泻、结肠炎等均是肛肠疾病发生的诱因。故在防治中应注重病人的全身状态,采用合理有效的防治措施。

4、上厕时下蹲位看书看报,造成下蹲和大便时间延长,容易造成肛门盲肠内瘀血而引发疾病。上厕时吸烟能缓冲大脑的大便反射,极容易造成大便秘结。大便时用力过猛,一些人不管大便感受是否强烈,盲目不停地猛力努挣,只能使盲肠肛门和盆底肌肉增多不必要的负担与局部瘀血,致使疾病发生和蔓延。

不要长时间的站立或坐,要时不时的换个姿势活动活动,另外大便时间不要太长,对于已经发生痔疮或者痔疮已经很多年的患者,也不必太担心了,除了做好预防外,可以用一些物理治疗,避免穿一些过紧的内裤,太紧会影响到局部的血液回流。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痔疮 痔疮的诱因 痔疮

调控哮喘气道重构“开关”被发现 哮喘病该怎么预防?

慢性气道疾病全球发病率很高,疾病分子发病机制尚不明确。浙江大学的一项慢性气道疾病分子机制研究取得创新性研究成果,发现了调控哮喘气道重构的……详细>>

陕西确诊首例H7N9病例已死亡 H7N9与普通感冒如何区别?

5月3日从陕西省卫生计生委了解到,陕西省确诊首例H7N9病例,H7N9与普通感冒如何区别?详细>>

膝关节只有15年黄金期 年轻人该如何保护膝关节?

俗话说,“树老根先枯,人老腿先衰。”如果注意观察,你会发现身边很多中老年人,蹲不下去、站不起来,上下楼费劲,还常说膝盖痛、腿打软,这就是……详细>>

女老板长期熬夜突发脑出血 女人熬夜有多大危害

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吃饭随便应付,还抽烟喝酒,35岁网店店主谢女士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突发脑出血。详细>>

6旬老汉保养有方帅如潮男 12个生活习惯让你冻龄逆生长

据报道,上海摩登爷爷胡海的一组照片最近刷爆了朋友圈,照片中的他头戴花色鸭舌帽、身穿黑色的卫衣和半筒裤,脚上还蹬了一双小白鞋,一副十足的“……详细>>

  • 曹杰

  • 罗湛滨

  • 苏春志

  • 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