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全国多地将进入持续高温模式 高温天要注意什么?

2018-07-15 10:15:01      家庭医生在线

据气象预报,全国范围内大范围、长时间的高温天气将再度开启,高温影响的范围将波及超20个省份,局地气温可达38~40℃。

连日来,在黄淮、江淮以及江南的部分地区,闷热的天气再度让不少城市拉响高温预警。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显示,13日7时至17时,全国范围内发布高温预警的地级市就超过30个,高温预警城市集中的省份包括山东、安徽、湖北等。

未来几天,高温天气将进一步扩大势力范围。在13日至14日,黄淮、江淮、江南一带率先进入高温范围之后,高温天气逐渐扩展至江汉、四川盆地东部、华北甚至东北南部。从长江中下游地区到东北南部一带的广大区域,山东、河南、河北、天津、江苏、安徽、上海、浙江、湖南、江西、重庆等超20省区市都将逐渐受到高温影响。

相关链接:高温天要注意什么?

防暑最为我们所熟知的就是避免阳光直射:夏季气温升高,太阳光强烈,我们要尽量避免在烈日下进行户外工作或活动,特别是午后高温时段的老、弱、病、幼人群;必须的户外工作,也要采取防晒措施,简单的有:着装宜穿浅色或素色,佩戴遮阳帽或打遮阳伞等;补充水分,特别是盐开水,还有一些常用的药物如:清凉油、风油精等。

夏季高温作业场所防暑:加强防暑降温知识的宣传,及急救的方法。合理调配工人的作业时间,避免高温时段室外作业,减轻劳动强度。搭配解暑清热的食物:绿豆汤,用莲子、薄荷、荷叶与粳米、冰糖煮粥不仅香甜爽口,还是极好的清热解暑良药。

最后,身边记得常备解暑药品哟!防护措施做好了,但是也要预防万一;这时解暑药的作用就出来了;夏日高温下,我们常会食无味、睡不香,容易出现头晕头痛乏力,甚至恶心呕吐等症状,为了安全度夏,家庭应准备一些防暑药物,如:藿香正气水、清凉油、十滴水等清暑药物。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健 中暑 高温

这些食物能抵御电脑辐射 办公室上班族该吃什么?

办公室上班族天天对着电脑办公,下班回家又要看着手机,生活中处处存在各种辐射。在平日的饮食上面有没有什么食物吃了之后能够帮助抵御辐射的呢?……详细>>

山西老人冠心病晕倒在公交车 冠心病有什么征兆?

近日,山西太原, 一名患冠心病和脑血栓的69岁老人乘公交时突然晕倒,心跳停止!幸好两名护士恰巧同车,立即叫停公交车,将老人放平躺采取胸外……详细>>

揭秘:腰果为啥都去壳卖?为什么心脏不会得癌

吃的腰果为何都是去壳卖?烫伤后的水泡到底是什么?心脏为什么不会得癌?这些问题,你想过答案吗?生活中总有很多健康知识很冷却又很重要,一起来……详细>>

孕妇常吃油炸肉或生低体重儿 孕期可以吃什么?

据韩国“数码时代”网站4月18日报道,韩国一家医院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女性在妊娠期间若过多食用烧烤或者油炸肉类,将会增加生低体重儿的风……详细>>

湖南村民挖出18斤重红薯王 红薯有什么养生功效?

2015年11月9日,湖北省襄阳市,“我长了50多岁,没看过这么大的红薯!”南漳县城关镇张林村一组村民周仕玉惊喜地说。原来,他的邻居郭涛……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