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我国自研抗艾滋病新药上市 得了艾滋病还能活多久

2018-07-15 10:14:36      家庭医生在线

日前,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消息称,我国自主研发的抗艾滋病新药——艾博韦泰长效注射剂获批准上市。这是我国首个抗艾滋病长效融合抑制剂,并拥有全球原创知识产权,该药的上市表明我国抗艾药物实现了零的突破。

据了解,我国艾滋病的治疗药物都依赖进口,尚无自主研发的抗艾滋病新药,但临床对抗艾滋病新药的需求日益增长,对于已使用了多种药物治疗的早期艾滋病发病者,不可避免会产生耐药性。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化药临床二部审评员赵建中表示:该药的上市,不仅为艾滋病耐药患者的临床治疗提供了救命药,也为有其他不良反应不耐受的患者提供了新的选择。

相关链接:得了艾滋病还能活多久

名艾滋病患者从感染到死亡一般要经历3个发展时期。

1、急性感染期

一般在感染后2-6周出现,症状似感冒,能很快自愈。这个时期可以检测到艾滋病病毒抗原,但是检测不出艾滋病病毒抗体。

2、无症状感染期(潜伏期)

自从感染上艾滋病病毒到发展成艾滋病病人,这一段时间成为潜伏期。潜伏期长短个体差异很大,短至不到一年,长至可达15年以上,平均5-7年。

3、艾滋病发病期

当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体内免疫系统遭到严重破坏、不能维持最低的抗病能力时,便出现很难治愈的多种症状,成为艾滋病人。成为艾滋病人后,一般会在半年至两年内死亡。

综上所述艾滋病患者最多可以活20年左右,最低的或可以活7年。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品 HIV 艾滋病

谷春光:中国医院物流供应链功能不齐全

2013年4月24日, 2013中国药品流通行业资本论坛在武汉香格里拉酒店隆重举行。现场热闹非凡,国内外大型药品流通企业、各类服务商、……详细>>

好事成双!国光药业两大产品荣登2019年度家庭常备药品上榜品牌

杭州国光药业舒视明牌氨碘肽滴眼液荣登2018-2019年度家庭眼科常备药上榜品牌,苏克牌白苓健脾颗粒荣登2018-2019年度儿科家庭常……详细>>

首届健康产业领袖峰会暨第73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将于15日在上海举行

首届健康产业领袖峰会(TheHealthIndustrySummit,tHIS)以“融合·健康产业新动力”为主题,首度融合贯通医药医疗健……详细>>

黑龙江省已经出现3例双黄连注射液不良反应病例

详细>>

又见六种保健食品广告上黑名单 屡禁不止有三因

六种保健食品广告上黑名单详细>>

  • 黄呈辉

  • 侯金林

  • 莫凡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