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孙燕姿晒出二胎孕肚照 女性如何备孕二胎

2018-07-11 08:18:01      家庭医生在线

至今孙燕姿已经结婚7年了,7年的婚姻生活并没有带来所谓的“七年之痒”,相反去年年末孙燕姿又迎来了二胎的到来,如今算上时间,已经是怀胎9月了!或许是感到太过期待和兴奋,孙燕姿近日在网上罕见地晒出自己9个月孕照。

我国的全面两孩政策在今年元旦已经实施,让周围有很多一个孩子的妈妈们蠢蠢欲动,不怕辛苦的想再一次迎接一个新生命的到来。但是生二胎相比第一胎毕竟年龄偏大,身体条件似乎也不如以前,让很多妈妈们有些迷茫,女性如何备孕二胎?

1、孕前全面检查,许多二胎妈妈以为,已经生育过一个,二胎更有经验,其实不然。二胎妈妈们一般结婚时间较长,性生活时间较长,年龄也大多都在三十岁以上,这样会造成身体素质变差,内分泌系统疾病、或一些妇科病会找上她们,因此孕前一定要做好全面筛查,尽快调理好身体,保证生殖系统的健康。

2、二胎要趁早,女人的最佳生育年龄在24到29岁,要二胎的妈妈们最好能在35岁之前生育,因为年龄越大,身体的组织不断老化,女性的卵巢功能、激素的分泌等变化导致生育能力不断降低。而且高龄产妇较危险,容易发生妊娠高血压、以及胎儿发育不好、早产等发病率也会提高,所以二胎妈妈们马上行动吧。

3、注意与一胎间隔时间,第一胎是顺产的妈妈,恢复的比较快,一般间隔一年即可以做孕前检查、准备备孕。一胎是剖腹产的妈妈们,一般需要两三年的恢复时间,要检查子宫壁瘢痕恢复情况、确保身体状况良好才能备孕。

4、补充身体营养,二胎备孕前夫妻双方要去医院做一次全面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叶酸,保证营养的摄入,才能孕育健康的宝宝。饮食发面要营养均衡,多吃新鲜青菜、水果、牛奶、蛋类、肉类等,补充营养,可以提高卵子的质量。

5、控制体重,有很多宝妈们,生了宝宝以后体重猛增,想要二胎的宝妈们赶紧减肥吧,肥胖的妈妈不宜怀孕,容易发生妊娠高血压等病症,而且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合理控制饮食,有规律的运动,把身体调理到最佳状态。

准备生二胎的夫妻要做好身体和心理双重准备,才能愉快的迎接一个新生命的降临。首先经济上要准备好,要做好基本的预算,为宝宝的到来提高最基本的条件。要二宝之前与大宝做好沟通,不能让大宝感到母爱失衡,影响孩子的成长。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期间如何护理 避孕二胎注意什么 备孕

慢性肠胃炎越来越高发 应该吃什么药比较好

慢性肠炎泛指肠道的慢性炎症性疾病,其病因可为细菌、霉菌、病毒、原虫等微生物感染,亦可为过敏、变态反应等原因所致。临床表现为长期慢性、或反……详细>>

朝阳区汉庭酒店所属华住集团声明:隔离住客及员工经过三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特殊时期住酒店需注意什么?

对于经常出差或旅游的朋友来说难免入住酒店,但现在是新型冠状病毒关键期,部分人担心会被传染。其实在此期间只要做好全方位护理,掌握卫生诀窍就……详细>>

业绩未达罚吃蟑螂 蟑螂全身带有细菌、致病性强

近日,台湾一窗帘公司遭一名离职女店员爆料,称职员如果业绩不达标,会被处罚吃蟑螂,老板还巧立名目扣工资。对此,窗帘公司发言人表示指控不实。详细>>

小伙连吃5顿春笋进医院 慢性胃炎小心变胃癌!

据报道,一名28岁的小伙清明长假回乡祭祖,春笋顿顿不离饭桌,日常生活中胃炎患者很多,胃不好的人对饮食、生活习惯都有一定讲究,尤其饮食一定……详细>>

老太患怪病心脏流乳黄色液体 诊断:是乳糜性心包积液

据报道,深圳一名年近七旬的阿婆,半年多前患上一种怪病:她的心脏包膜(即心包)内不断产生看起来像豆浆一样的乳黄色的液体,经诊断,是罕见的乳……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