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业绩未达罚吃蟑螂 蟑螂全身带有细菌、致病性强

2018-01-22 09:36:38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近日,台湾一窗帘公司遭一名离职女店员爆料,称职员如果业绩不达标,会被处罚吃蟑螂,老板还巧立名目扣工资。对此,窗帘公司发言人表示指控不实。这名已离职的简姓女子在脸书上发文指,这间公司惩罚业绩未达标的同事的方式,是将蟑螂放入高粱酒中,要同事一口喝下。公司内部还设立“废物区”,业绩未达标的同事要站在这个区内,还要被罚款。简女士又称,公司还立下各种规矩借此扣员工工资,“如果员工离职时没有达到公司满意程度,公司不仅故意不给员工发工资,还会在社群公布”。简女士表示因无法忍受而离职,而她将事件在网上公布后,老板还带一群黑衣人到她家门外叫嚣。对此,该窗帘公司的发言人出面反驳了简女士克扣薪水的说法,并质问她,“有任何一次倒扣薪水,可以提出明确的证据”。对于简女士的指控,该窗帘公司将寻求法律途径解决。

我们都知道蟑螂是我们非常讨厌的一种虫类,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影响,那么蟑螂能吃吗?不会对身体造成危害吗?

蟑螂又被称为小强,千百年来一直和人类共存,人最难对付的就是老鼠和蟑螂,他们的生命力极强,任凭人类用什么样的办法,都无法将他们赶尽杀绝,每年人们都在和蟑螂做斗争,而这些小强真可谓是无处不在,如果它们不传播疾病,或许会生存的更好,但是因为他们会传播各种疾病给人们,危害人类的健康,因此,它被人们称为害虫。

蟑螂全身带有细菌,被蟑螂污染的食物会使人得严重的肠胃炎食物中毒痢疾。它是传染病菌和病毒的携带者,由于到处取食、爬行,侵害面广、食性杂,既可在垃圾、厕所、盥洗室活动、又在食物上取食,若食用了被蟑螂污染过食物就有可能传染疾病,因而蟑螂传播疾病的危害是不容忽视的。蟑螂已被证明携带约40-50种对脊椎动物致病的细菌,如痢疾杆菌、大肠杆菌、鼠疫杆菌等,可引起食物中毒,传播肝炎、脊髓灰质炎、肺炎、结核等致病细菌。它又是多种寄生虫的中间宿主,可携带蛔虫、十二指肠钩口线虫、牛肉绦虫、烧虫、鞭虫等多种蠕虫卵,也携带有多种原虫,其中有四种对人或动物有致病性,如痢疾阿米巴虫等。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蟑螂有什么危害 蟑螂危害 蟑螂

晒太阳补钙又担心患皮肤癌? 皮肤癌有什么先兆

紫外线既是皮肤癌的主要起因,也是强健骨骼和总体健康所需的维生素D的最佳来源。据澳大利亚“新快网”2月1日报道,有专家认为,对缺乏维生素D……详细>>

瑞士科学家用香蕉皮研制皮肤癌诊断仪器 皮肤癌有什么症状?

据俄罗斯“健康生活网”2月14日消息,瑞士一个进行物理和电化分析实验的专家组研究发现香蕉皮的特殊功效,即香蕉皮可助及早发现如皮肤癌一类的……详细>>

世界无烟日又到了 常吸烟有哪些坏处

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组织)和全球合作伙伴每年于5月31日举办世界无烟日活动,借此一年一度之机促进就烟草使用和接触二手烟雾的有害和致命影响提……详细>>

江苏市民排队献血 适当献血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3月21日14时许,江苏省盐城市一家化工厂发生爆炸。在一天的时间内已造成44人遇难,32人危重,58人重伤。爆炸牵动了许多人的心,不少当……详细>>

男子轻松卧举俩女性 每日练举重可提高记忆力

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 27岁的捷克共和国男子贾• 米哈洛夫(Ján Michalov)日前在网上发布了一则健身视频,引发网友热议。……详细>>

  • 罗润齐

  • 黄呈辉

  • 莫凡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