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拔罐对人有什么好处?千万不能陷入拔罐宣传误区了

2018-07-08 07:54:55      家庭医生在线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提到拔罐,相信身边是没有人不知道的。拔罐作为我国传统的一种养生疗法,是十分受现代人认可的,同时也是一种从古至今都延用的一种方法。当今社会生活节奏快、生活压力大,尤其是北上广深地区的打工族,每日望着不断上涨的房价、物价,握着手中干瘪的钱包,很多人都会感到压力非常大,身心感到非常疲惫,而每每劳累的时候都会想到拔罐。可是,要问道拔罐具体有哪些作用?以及拔罐有哪些好处?可能就没有几个人能详细的说出来了。

拔罐对于人体都有哪些好处?

一、增加血液流量

可以提升痛阈,牵拉肌肉;同时可以很好的缓解疲劳、酸楚,换句话说,当人体的肌肉在处于紧绷条件的情况时,它局部的血液灌流量会随之下降,这样就导致了组织缺血的状况。

二、加快新陈代谢

拔罐的好处还体现于可以加快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我们体内的血液循环。其主要是由于拔罐可以很好的让我们局部血液循环变好,使得血管扩张,致使促进有毒物质加速排出体外;

三、加强自身抵抗力

拔罐可以很好的加强自身抵抗力,改善机体的免疫功能,使得身体变得更加强壮。

拔罐的误区都有哪些?

1、拔完火罐之后马上洗澡

拔完火罐之后是不能洗澡的,因为拔完火罐之后皮肤处于伤害的状态,皮肤非常的脆弱,这个时候立马洗澡的话,就会导致皮肤的破损或者发炎,若是使用冷水洗澡的话,皮肤的毛孔此时处于张开的状态,容易引起寒气侵入身体,导致受凉,拔罐后的六个小时之内不能洗澡。

2、把肚子或者胸口

有的人认为身体哪个地方不舒服就应该在哪个部位拔罐,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尽量不要在胸前和肚子上进行拔罐,一般拔罐的位置是集中在肩膀、背部以及腰部。

3、新老产品的差别不大

传统的火罐和现在的拔罐器之间的功能其实没有太大的差别,主要是在材料的差别,对于火罐的疗效来说影响也不是非常大,但是如果是针对寒症比如老寒腿、风湿等需要使用传统的拔罐方式效果更好。

4、拔罐疗法可以包治百病

有一些拔罐养生管为了宣传其效果,所以会说拔罐能够包治百病。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罐误区 拔罐好处 拔罐

日媒:少子高龄化致日本血液供应严峻 献血可有效预防心脏病

http://health.huanqiu.com/health_news/2015-08/7173717.html http://n……详细>>

小S月瘦7斤胸部未缩水 减肥最有效法推荐

说到小S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小S火辣的身材以及大尺度的话语深深印在我们的眼里。据了解,最近小S为塑身衣拍摄一系列广告,不仅身材凹凸有致,锁……详细>>

张文宏说少喝粥被骂,其实多数人对粥有误解

前阵子张文宏教授让大家少喝粥被骂惨了,尤其很多老人家认为粥才是养生的东西。有些老年人喜欢顿顿都喝粥。事实上,不少人认为粥养胃,但这种观点……详细>>

维生素D降低心血管病死亡风险?维生素D缺乏有哪些危害

近日,一项研究报告中,研究人员发现,摄入正常水平的维生素D能够显著降低心血管疾病患者30%的死亡风险。但摄入水平过多或过少均会增加人群的……详细>>

宋慧乔宋仲基发布婚讯 “姐弟恋”更有利于身心健康

乔妹夫来了!不出所料,就是与宋慧乔多次传出绯闻的韩国国民老公宋仲基啊,《太阳的后裔》这对CP成真了,虽有之前绯闻的铺垫,但是粉丝们还是很……详细>>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 粟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