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医院误用自来水为肾病患者洗肾致人死亡 什么方法能预防肾病

2018-06-25 08:58:51      家庭医生在线

台大医院加护病房近日传出洗肾管路接错,将本应接RO反渗透水的孔洞,接到一般的自来水,误将自来水输入病患体内,计有6名肾病患者受影响,其中1人在数天后死亡,疑与接错管有关。

肾病主要可以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或者可以分为慢性和急性两种。不管是什么类型的肾病,都对患者的身心健康带来了巨大的危害,什么方法能有效预防肾病?

1、控制饮食结构,避免酸性物质摄入过量,加剧酸性体质。饮食的酸碱平衡对于糖尿病的治疗及并发症的防治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饮食方面要多吃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的食品,少吃肉类,多吃蔬菜。

2、参加有氧运动,适当锻炼身体,在阳光下多做运动多出汗,可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从而预防肾病的发生。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过大的心理压力,压力过重会导致酸性物质的沉积,影响代谢的正常进行。适当的调节心情和自身压力可以保持弱碱性体质,从而预防肾病的发生。

3、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等,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要防止病从口入。

4、远离烟、酒。烟、酒都是典型的酸性食品,毫无节制的抽烟喝酒,极易导致人体的酸化,使得肾病有机可乘。日常生活中以茶为饮品除预防和改善治疗肾炎外还能调节人体机理平衡,消炎抗菌,清热解毒,增强人体抵抗力。这类中草药茶主要有金银花、野菊花、虫草等。

5、控制饮食结构,避免酸性物质摄入过量,加剧酸性体质。饮食的酸碱平衡对于此病的治疗及并发症的防治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饮食方面要多吃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的食品,少吃肉类,多吃蔬菜。

6、远离烟、酒。烟、酒都是典型的酸性食品,毫无节制的抽烟喝酒,极易导致人体的酸化,使此病有机可乘。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等,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要防止病从口入。

肾病的治疗过程相对都较长,长时间的治疗,容易使部分患者产生懈怠情绪,因此强调遵从医嘱,定期随访,对于减少复发尤为重要。肾病综合征的患者朋友,在治疗的过程中,一定要积极的参与,在治疗后,一定要做好相关的护理工作,避免感染等发生。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肾病 肾病的原因有哪些 肾病

嘴里发苦很难受是什么原因?这几种原因最常见

在正常情况下,人们的口腔没有特殊味道。但是有时人们会觉察到自己的口腔出现苦味,而且这种症状多发于人们早起时,通常情况下人们口腔发苦的症状……详细>>

颈部淋巴结肿大不是淋巴瘤 淋巴结肿大是什么原因

很多人都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无意中在颈部、耳后摸到几个肿块,害怕自己得了什么病,结果医生给出的诊断是颈部淋巴结肿大。详细>>

女性长期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 要如何调理

经期是每个女性所特有的生理现象,然而有些女性的月经量却非常少,这是很不健康的,那么是什么原因呢?该如何调理。女人都想拥有苗条的身材,有些……详细>>

70万中小学生中14万体重超标 孩子肥胖的原因是什么

南京70万中小学生中,小胖子已接近20%。7月中旬,我市中小学卫生保健所联合南京儿童医院,启动了中小学生肥胖干预计划,旨在通过前期筛查、……详细>>

全球肥胖青少年40年增加10倍 什么原因导致青少年肥胖?

据报道,世界卫生组织等机构在英国医学期刊《柳叶刀》上发表报告说,全球肥胖儿童和青少年人数在过去40年中增加了10倍,什么原因导致青少年肥……详细>>

  • 王国保

  • 张训

  • 余学清

  • 林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