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关节炎药物可能影响精神心理健康 关节炎患者注意什么

2018-06-13 09:04:12      家庭医生在线

研究表明仅依靠有效的药物治疗不太可能对大多数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的心理健康结局产生影响,最佳的心理健康结局需要通过综合的心理支持和日常护理来实现。

治疗风湿性关节炎的药物能改善疼痛和僵硬症状,以及靶向关节炎和抑郁症中常见的炎症过程,因此可能会影响心理健康,关节炎患者的心理健康护理是必不可少的。

说到关节我们并不陌生,对于身体而言关节就是骨头互相连接的地方。关节是身体的重要部位之一,也是疾病的易发部位,关节炎就是高发性的一种疾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威胁,甚至会导致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关节炎患者注意什么?

1、不同的患者会患有不同类型的关节炎,所以饮食的原则还有饮食的方案都是不同的。但是根据研究并没有发现饮食习惯和患上关节炎有什么关系。但是过度的肥胖还有营养过剩,都会引发关节病,关节炎,因为重量会给关节施加压力。建议痛风的患者要尽量减少吃水产物,应该多吃碱性的食物,就像是油菜和胡萝卜等蔬菜。还要避免饮酒吸烟。

2、功能锻炼及生活方式的调整,关节病会导致关节活动受限制,还有肌肉也会逐渐的萎缩,功能的锻炼,也是可以逐渐的恢复关节的活动范围。关节的肿痛在急性期也是会限制关节活动。有必要的时候必须在床上休息。

3、在没有感到痛苦的情况下,也是可以适当的活动,可以选择游泳,散步等运动,来减轻关节的痛苦,还有放大活动范围。需要从小量的运动开始,然后在逐渐的多做运动。这样对缓解关节炎也是有疗效的。

4、选择低损耗的有氧运动,可以选择一些增强耐力、强健骨骼、加强腿部的肌肉的练习。包括爬楼梯、散步、跳舞、低强度耐力机等。依据自身的状况,来为自己制定适合自己的运动量以及时间的长短。每天可以适当的增加一些运动量,坚持每天30-60分钟即可。

强壮你的肌肉和骨骼,每周进行两到三次对抗性练习,来增加你肌肉的强壮程度以及减少关节的疼痛。通过强壮肌肉和减少关节的疼痛,还有利于增加新陈代谢并帮助你减轻体重。你可以到健身房让训练员来帮你选择负重器械或者抵抗机器来进行肌肉的强化训练。

(责任编辑:段维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炎如何护理 关节炎注意什么 关节炎

61岁老人骨折手术中死亡 骨折病人吃什么好?

61岁老人摔伤致髌骨骨折,在医院手术中突然死亡,死者家属在手术室中竟发现了过期的麻醉针药剂。家住河南濮阳县梁庄乡的王先生提起自己伯父的死……详细>>

俄罗斯一女子体内发现18种变异新冠病毒?为什么新冠病毒会变异?

最近,英国、日本和法国等国家相继出现变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很多中国公民再次担心起我国安全,这也让他们甚是疑惑,为什么新型冠状病毒会变异……详细>>

偏头痛的女人更易患心血管疾病 偏头痛吃什么好?

发表于The BMJ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来自美国和德国的研究人员发现,偏头痛或许会使得女性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轻微增加,比如心脏病发作和中……详细>>

一日三餐皆有考究,老年人早餐吃什么东西比较合适?

一日三餐中,早餐总是容易被人们忽略,其实早餐非常重要,不仅要吃,还要吃的好、吃的合理!相对于年轻人而言,中老年人会比较按时吃早餐,但早餐……详细>>

慢性肠胃炎越来越高发 应该吃什么药比较好

慢性肠炎泛指肠道的慢性炎症性疾病,其病因可为细菌、霉菌、病毒、原虫等微生物感染,亦可为过敏、变态反应等原因所致。临床表现为长期慢性、或反……详细>>

  • 吴晓亮

  • 易伟宏

  • 彭力平

  • 王贵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