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患糖尿病痴迷“神茶”身亡 糖尿病患者注意什么

2018-06-05 10:01:57      家庭医生在线

女子患高血压糖尿病多年,一次偶然,她认识了卖“食用菌”产品的阮氏叔侄后,从此不吃药不看医生,只服用“食用菌”产品。

服用“食用菌”产品还不到半年,就变得面容枯槁,最终因乱服用药物导致脏器衰竭去世。此时,距离她服用“食用菌”产品,还不到半年。

糖尿病患者饮食上主要是注意尽量少吃一些太甜的食物,要多吃粗粮,少喝汤,少喝稀饭,少吃面条,配合适当的运动锻炼,才有利于血糖的下降,糖尿病患者注意什么?

1、每天吃盐量应严格控制在6克内,食盐量还应减去烹调用酱油中所含的钠,3毫升酱油相当于1克盐,咸菜、腐乳、咸肉、腌制品、蛤贝类、虾米、皮蛋、以及茼蒿菜、草头、空心菜等蔬菜含钠均较高,应尽量少吃或不吃。

2、适量增加优质蛋白丰富的食物,如奶类、鸡蛋、豆类等;增加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如荞麦面、燕麦、玉米,绿叶青菜等;适当多吃含糖低的蔬菜,如韭菜、西葫芦、冬瓜、南瓜、青菜、青椒、茄子,而西红柿含糖量低,既可做蔬菜又可做水果多吃。

3、多吃含钙的食物,缺钙能促使糖尿病人的病情加重,如虾皮、海带、排骨、芝麻酱、黄豆、牛奶等;适当多食富含维生素B和维生素C的食物,有利于减缓糖尿病并发症的进程,如鱼、奶、白菜、豆类以及青菜、芥菜、甘蓝、青椒、鲜枣等。

4、吸烟与糖尿病大血管病变有关,戒烟有助于控制糖尿病病情;不推荐糖尿病病人饮酒,饮酒有可能诱发低血糖,每天饮酒的酒精含量女性不超过15g,男性不超过25g(15g酒精相当于450ml啤酒、150ml葡萄酒或50ml低度白酒),每周饮酒不超过2次。

5、平时主要是注意监测一下血糖的情况,根据血糖的情况来调整药物的种类和剂量,可以有一些蜂胶类的保健品,可以起到帮助降低血糖的效果。

糖尿病需要长期服药治疗,而在这个过程中肝脏就会收到药物的损害,因为肝脏是人体内最大、代谢最为活跃的器官,外源性的物质包括药物和毒物,均需要肝脏的转化和“解毒”,而在进行外来物处理代谢时,肝脏也会受到损伤,导致肝脏结构与功能的破坏,发生肝损伤。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如何治疗 糖尿病

初三高三学生超八成近视 治疗近视有什么好方法?

北京市初三和高三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超过了八成,如果父母双方近视孩子近视的几率将高达26%,近视低龄化趋势日益显著。目前,我国青少年眼部屈……详细>>

FDA批准美泊利单抗治疗慢性鼻窦炎鼻息肉?是什么造成的鼻窦炎?

鼻窦炎常常继发于上感和急性鼻炎,主要症状是畏寒发热、脓鼻涕增多且不容易擤干净,若鼻涕向后流入咽部和下呼吸道时,可刺激咽喉黏膜,从而导致咳……详细>>

越来越多的男性患上前列腺癌 做什么检查能早期发现前列腺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男性患上前列腺癌的现象,这使得广大男性对前列腺癌是又惊又怕的,那在平时应该可以做些什么检查早期发现前列腺癌,以便及早治……详细>>

目前治疗前列腺炎通常用什么药物?这三种药物是常用

前列腺问题,已经成了广大男性朋友常见的健康问题,特别是前列腺炎,更是常见,究竟引起前列腺炎的原因有哪些?目前治疗前列腺炎又都用什么药物呢……详细>>

第13个世界自闭症日|关注自闭症患者向成年期过渡 需全方位综合干预支持

第13个世界自闭症日到来之际,我们采访到了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神经内科主任兼心理科主任陈文雄、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心理科副主任查彩慧……详细>>

  • 何金

  • 袁琳

  • 濮先明

  • 张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