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涂改液致6岁男孩烧伤 皮肤烧伤如何处理

2018-05-31 11:28:02      家庭医生在线

涂改液是文具店里常见的学生用品,几乎大多数学生都在使用,写错字的地方涂上一层,便可遮盖错字。可是,这样一个小小的文具,竟让贵州毕节六岁男孩小俊全身烧伤30%。

医生表示,涂改液中还含有苯、铅等对人体有害的有毒物质,附着在皮肤上有可能会引起慢性中毒。小孩子皮肤比较娇嫩,皮肤厚度也不像成人一样,将会早期给小俊做清创治疗。

生活中存在着很多危险,烧伤是经常发生的危险,遇到皮肤烧伤时一定要冷静处理,并且要有正确的处理方法。那么,皮肤烧伤如何处理呢?

1、万一发生烧伤、烫伤,首先不要惊慌,也不要急于脱掉贴身单薄的诸如汗衫、丝袜之类衣服,应迅即用冷水冲洗。等冷却后才可小心地将贴身衣服脱去,以免撕破烫伤后形成的水泡

2、冷水冲洗的目的是止痛、减少渗出和肿胀,从而避免或减少水泡形成。冲洗时间约半小时以上,以停止冲洗时不感到疼痛为止。一般水温约20℃左右即可。切忌用冰水,以免冻伤。如果烫伤在手指,也可用冷水浸浴。面部等不能冲洗或浸浴的部位可用冷敷。

3、冷水处理后把创面拭干,然后薄薄地涂些蓝油烃、绿药膏等油膏类药物,再适当包扎1-2天,以防止起水泡。但面部只能暴露,不必包扎。如有水泡形成可用消毒针筒抽吸或剪个小孔放出水液即可;如水泡已破则用消毒棉球拭干,以保持干燥,不能使水液积聚成块。

4、烧新生表皮由于各种刺激,易发生松动,形成水疱,出现水疱后若不及时正确处理,往往发生感染,形成溃疡。在出现水疱后,可用络合碘消毒皮肤,用无菌剪刀剪开水疱,引出积液。一般应在水疱消退溃疡愈合后再实施抗疤痕治疗。

5、对于酸、碱造成的化学性烧伤,早期处理也是以清水冲洗,且应以大量的流动清水冲洗,而不必一定要找到这种化学物质的中和剂。过早应用中和剂,会因为酸碱中和产热而加重局部组织损伤。

烧伤创面刚愈合时仍有少量分泌物和药痂,细菌容易快速繁殖,加上表皮薄嫩,结构和功能都不完善,容易发生感染、破溃。在此期间可使用中性清洁剂进行清洗,清洗后使用抗疤痕的药物等治疗。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烧伤怎么处理 皮肤烧伤怎么办 皮肤烧伤

“流鼻血”幼儿园与家长僵持 儿童鼻出血原因何在?

近两个月来,北京多所幼儿园、小学的多名学生出现流鼻血、出疹子、凝血功能异常等症状,家长们怀疑“祸首”是学校的塑胶跑道。日前,北京市教委要……详细>>

男子与女友吵闹后骗其喝断肠草汤称治疗痛经 痛经要怎么办?

永康一女子喝断肠草汤中毒,据说是为了缓解痛经她男友明知有剧毒,为啥也喝下了断肠草汤。抢救苏醒后,说出的真相让人叹息,原来是谋杀。断肠草,……详细>>

男子不慎割破手腕动脉大出血 动脉大出血怎么办

李先生39岁,在家干活时左手腕大动脉不慎被玻璃割破,导致动脉大量出血。不慎将左手送医途中又遇晚高峰,情况危急请求救助。因救助及时目前伤者……详细>>

人们为何会吃得太多?看看以下5个原因吧!

当胃充满食物后,我们更倾向于停止进食,而科学研究认为并非如此,以下列出了5个原因,告诉我们为何会在没有意识的情况下暴饮暴食。详细>>

酒后坠亡家属告酒友 过量饮酒到底有何危害性

男子于某受朋友之邀吃饭喝酒,酒后留在朋友宿舍休息,后从3楼厕所坠亡。于某家属认为两酒友未尽到劝阻义务,将两酒友诉至法院。昨天上午记者获悉……详细>>

  • 李志清

  • 杨磊

  • 王甲汉

  • 陈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