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子聚会饮酒过量酒精中毒 揭秘酒精中毒的几种危害

2018-05-30 07:32:45      家庭医生在线

本是热闹的聚会,谁知却有人因饮酒过量进入了医院,后因酒精中毒抢救无效死亡,喜事瞬间笼罩上了阴影,也让各方当事人经历了感情上的考验。送医后李某已经是半昏睡状态,医生为其进行了输液治疗。后来李某的情况恶化,出现了呼吸困难、心脏骤停的情况,医院及时给予了救助措施。后来因为抢救无效于17天后死亡。

生活中酒精中毒经常发生,急性酒精中毒成为急诊科经常处理的急症之一,而慢性酒精中毒可以因酒精毒性作用、代谢异常等因素而导致很多系统的并发症,酒精中毒的危害有哪些?

1、大量酒液进入身体,使中枢神经系统产生先是极度兴奋、随后抑制的状态,整个过程人可做出很多例如傻笑、哭泣、攻击、健忘等不合理行为。严重的酒精中毒可能发生肝内糖衰竭,从而导致低血糖症,还能导致呼吸衰竭、循环衰竭,甚至死亡。

2、慢性酒精中毒可出现精神和躯体障碍。一般得具有超过10年的饮酒史。中毒者大脑皮层、小脑、桥脑等发生病变,肝脏、心脏、内分泌腺受损,造成身体各种酶及维生素缺乏症,严重营养不良。慢性酒精中毒患者会产生酒精依赖综合症,有戒断反应。

3、慢性酒精中毒会使患者发生人格改变,自私唯我,对工作和家庭及其他除了酒精以外的事情全都不感兴趣,可能为了喝酒而说谎,偷盗,可能失去对家人的亲情与爱意,更无一例外都存在身体疾病,如酒精肝、肝硬化、营养不良等。

4、酒精中毒患者还可能影响下一代健康。因为酒精会使男子精子形态和活力发生改变,如果此时受精会使胚胎宫内发育迟缓,会致早产,窘迫,死胎,弱智儿,总之致畸率很高,会给家庭和社会带来负担。

5、在大脑中乙醇会破坏神经原细胞膜,并会不加区别地同许多神经原受体结合。酒精会削弱中枢神经系统,并通过激活一直性神经原(伽马氨基丁酸)和一直激活性神经原(谷氨酸盐、尼古丁)造成大脑活动迟缓。

酒精中毒可导致胃肠道疾病、胰腺炎、肝硬化、营养不良等多种躯体疾病。而一次相对大量饮酒即可导致精神异常,如果长期反复大量饮酒,则会引起脑功能减退和各种精神障碍,甚至导致不可逆的病理改变。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中毒的危害 如何避免酒精中毒 酒精中毒

62岁妇女产子创分娩创台湾最高年龄纪录 高龄女性妊娠注意什么

一名62岁的吴女士近日在台北通过自然分娩产下男婴,成为已知台湾自然分娩最高龄产妇。去年通过人工生殖技术再度怀孕,并于今年2月25日通过自……详细>>

五旬女子青海旅游因高反致死 该如何正确应对高原反应?

青海西藏等地成为很多人渴望向往的旅游之地,不同于江南水乡,有着与众不同的美丽,但需要注意,在去旅行的同时,要警惕高原反应对身体带来的危害……详细>>

妈妈生的双胞胎儿子却长“女儿身” 怀孕期间千万别做5件事

家住湖北咸宁的张女士结婚8年,好不容易一年前生下一对双胞胎儿子。孩子出生后发现,虽然没有子宫、卵巢,但外露生殖器却同女性生殖器官长得一模……详细>>

英研究发现35岁后怀孕孩子更聪明 怀孕期间如何做好胎教?

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和马克斯普朗克人口研究学院最新发表在《国际流行病学杂志》上的联合研究显示,相比于40年前,当今高龄母亲生的孩子比年轻……详细>>

老人买保健品与学历无关 教老人学会正确购买保健品

调查数据显示,虽然调查对象中七成以上的子女提醒过老人不要上当,但效果并不理想。购买保健品的行为倾向与老年人的学历、原工作职务等无关,与年……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