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幼童被忘校车中暑亡 中暑如何急救?

2018-05-26 11:35:59      家庭医生在线

5月24日上午7时20分许,武汉江夏的伍雪梅把4岁儿子欣欣(化名)送上了“校车”;下午4时许,她接到园方电话,欣欣死了。通报称,星星幼儿园因粗心大意将欣欣遗忘在了校车上,当天下午在校车过道上发现昏迷的欣欣后紧急送医,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园长晏雪莲,校车司机、晏雪莲的丈夫戴功训等人已被刑拘。

24日事发当日,武汉天气为多云,最高气温30度,欣欣在空气不流通的校车待了8个小时,或由于中暑而死。

相关链接:中暑如何急救?

目前急救学中暑分为三类,热痉挛热衰竭、热射病。

在热痉挛和热衰竭的时候,病人的神志都是清醒的。如果一旦介入到热射病的阶段,病人的神志就会变得不清醒,严重的甚至会出现昏迷状态。他的体温会迅速升高到40度以上,会造成多器官的功能衰竭,甚至发生死亡,这个时候,必须要做马上的降温处理。积极的降温。

怎么降温呢?可以把他除了头之外的全身部位浸没到水里面,当然尽量不要是冰水。如果冰水的话降温就太厉害了,一旦浸入到水中,一旦他的神志变得好转,例如能够对答,变得清醒一些,我们应该即刻把他移到陆地上来。因为如果继续泡在水里,可能又进入到一个低温的状态,那对肌体也是不利的,他神志转清之后,你可以把他移上来。

下一步你就可以给他补充一些饮料,因为他清醒了才可以喝饮料,如果他不清醒的时候,是不要喂饮料的。他清醒之后 我们把他移到岸上,补充一些运动饮料,当然了也要呼叫急救车,让急救车来做进一步的处理。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 热射病 中暑

患小儿麻痹后遗症印度医生专程来京治病 小儿麻痹有何症状?

今年29岁的库马尔是印度人,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一家拥有600张床位的医院担任药剂师。他也是一名脊髓灰质炎后遗症疾病患者。上个月,库马尔在他……详细>>

两岁幼女卵巢被切除因腹股沟疝气嵌顿太久 何为腹股沟疝气?

“一直以为是小毛病,没引起重视,哪知道最后要切除卵巢。”昨日,对长江日报记者讲起女儿的事,妈妈魏女士后悔不已。详细>>

逾8成塑料书皮可致儿童性早熟 儿童性早熟有何危害

开学在即,上海市质监部门近日进行的质量安全风险监测显示,塑料书皮存在安全风险的比例超过83%,30批次相关产品中有25批次邻苯二甲酸酯增……详细>>

6岁女童每天喝酸乳致性早熟 孩子为何会性早熟?

据媒体报道,来自浙江金华的一位六岁半的小女孩每天都要喝5瓶以上的酸乳,并且经常到饭店大吃大喝,某天她妈妈林女士发现,孩子的胸部竟然隆起了……详细>>

自闭症儿童家里待不住学校不愿留 路在何方

4月2日,被联合国确定为“世界自闭症(孤独症)日”。今天就是第三个纪念日。按上世纪90年代的医学教科书上的万分之四的发病率推算,武汉目……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彭强

  • 毕筱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