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儿童吞食磁力珠或可致命 儿童吞食异物怎么办?

2018-05-26 10:15:44      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节将至,昨天中消协发布儿童玩具消费警示,提醒家长小心五类“危险玩具”伤害。其中近年来常见的小玩具磁力珠,儿童吞食两个及以上,就会在消化系统内互相吸咐,并对肠壁产生压力,可能引起肠胃穿孔或肠梗阻,严重时可能会危及生命。

相关链接:儿童吞食异物怎么办?

1、误吞药物

宝宝不小心吞药物,最好不要马上催吐,要了解清楚药物的副作用,如果药物药性弱、副作用小,可以让宝宝喝牛奶缓解,反之应立即带宝宝到医院,并把误吞的药物容器一起带上,以便医生了解情况。

2、误吞干燥剂

宝宝误吞干燥剂,妈妈要先确定干燥剂的类型,如果是没有毒性的硅胶,不需做任何处理,如果成分有轻微刺激的三氧化二铁及氯化钙,那就要带宝宝到医院检查了。

3、误吞口香糖

宝宝误吞口香糖,妈妈不用太着急,因为口香糖虽不能被消化,但也不易粘住有大量分泌液的咽喉。妈妈只需让宝宝多吃粗纤维类食物,刺激宝宝胃肠蠕动,口香糖就会随粑粑排出。

4、误吞头针、小叉子等尖锐物

宝宝在玩耍时,不小心把尖锐物体塞入口中,如大头针、小叉子等,这种情况妈妈不能盲目急救,为防宝宝口腔、咽喉被刺伤,应第一时间带宝宝去医院。

5、误吞扣子、硬币等圆形物

宝宝误吞扣子、硬币等圆形物体,如果物体没有卡住咽喉,妈妈可多让宝宝吃粗纤维蔬菜,加强肠胃蠕动,使圆形物顺利排出,但若3天后仍未排出,应立即带宝宝去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玩具 儿童 异物卡喉

孕妇雄性激素多更易产下自闭婴儿 孕期怎么做才能生下健康宝宝?

据加拿大《蒙特利尔日报》12月8日援引法新社报道,一项流行病学研究表明,孕妇体内若分泌过多雄性荷尔蒙激素,婴儿则将有可能患上自闭症。这项……详细>>

推迟上学年龄可有效改善多动症 小儿多动症症状有哪些?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8日报道,许多父母表示,孩子去学校后经常b表现十分烦躁,难以安静地坐着。现在,有研究显示,推迟孩子去学校的年龄……详细>>

早衰症少女身体年龄已近144岁 早衰症是怎么回事?

据英媒报道,来自菲律宾的18岁女孩安娜·罗谢尔·珀戴尔(Ana Rochelle Pondare)患有早衰症,她的衰老速度异于常人,现在……详细>>

20部动画电影“刷爆”暑假档 孩子眼睛怎么受得了?

暑假开始,熊孩子在家坐不住,家长们纷纷觉得看动画电影是不错的选择。14日《小羊肖恩》南京看片,昨天3D动画电影《奥拉星·进击圣殿》南京提……详细>>

40%学生数学焦虑 孩子因学业焦虑家长该怎么做?

教育部日前发布《2018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数学学习质量监测结果报告》。报告显示,四年级和八年级学生数学学习焦虑程度较高的比例分别……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 粟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