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50万人向你证实熬夜真的会早死 熬夜的危害你知道吗

2018-05-11 09:01:58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英国生物库中将近50万人样本的研究发现,晚上不睡早晨起不来的人比早睡早起的人死亡风险高出10%。在研究样本中,有5万人在这为期6.5年的采样过程中死亡可能性更高。长期熬夜会损害全身健康,因为,人体肾上腺皮质激素和生长激素都是在夜间睡眠时才分泌的。前者在黎明前分泌,具有促进人体糖类代谢、保障肌肉发育的功能。

长期熬夜的人不只是身体健康状况受影响,有时候也会影响生活和工作中的表现,带来的后果可能更严重。那么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熬夜有哪些常见危害?

1、熬夜的人,剥夺了胃肠道休息的机会,导致消化性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功能性消化不良、腹胀、腹痛等。熬夜时人处于紧张状态,得不到放松,造成血管收缩异常,血压比正常人高,容易诱发高血压或者加重病情。现在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逐渐增多且越来越年轻化,常熬夜或是诱因之一。

2、熬夜会让内分泌激素水平紊乱,使得细胞代谢异常,影响人体细胞正常分裂,导致细胞突变,提高四、患癌风险。熬夜等于是超负荷用眼,对眼睛的伤害不仅仅是变成“熊猫黑眼圈”,更重要的是,长期熬夜、超负荷用眼,导致视力功能性减退。

3、熬夜伤身也伤神,许多年轻人晚上不睡,白天发困,出现神经衰弱等问题,严重的甚至会导致抑郁症的发生。不规律的睡眠及压力,会影响内分泌代谢,造成皮肤水分流失,容易导致皱纹出现、皮肤暗淡、长暗疮、黑眼圈加重等,尤其是上完妆后情况会更糟。

4、长期熬夜对男人来说会影响激素的分泌,内分泌也会失调,要知道精液也属于内分泌的其中一员,所以长期熬夜会影响男人精子的质量和数量,从而进一步引起不育。男人若是经常出现头晕、失眠、气色不好,容易失落和抑郁,经常长吁短叹,那么这个男性可能是阳虚或气血虚。

5、正值育龄的男女,若经常熬夜,会影响男性精虫的活动力与数量;也会影响女性激素的分泌及卵子的品质,也容易影响月经周期。熬夜时很多人会吃夜宵,夜宵长时间停滞在胃中,促使胃液大量分泌,对胃黏膜造成刺激,久之易导致胃黏膜糜烂、溃疡。且晚上胃肠道得不到休息,功能紊乱,便秘等问题就来了。

熬夜的人的生理处于应激状态,一昼夜体内各种激素的分泌量会比正常早睡早起的人平均高出50%,过多地分泌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使血管收缩比早睡早起的人高出50%,容易导致血压升高。对于本身有房颤、心律不齐、冠心病等病人,熬夜无形中给心脏加重负荷,很容易发生心肌梗死等事故。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要注意什么 熬夜的危害 熬夜

俄罗斯一女子体内发现18种变异新冠病毒?为什么新冠病毒会变异?

最近,英国、日本和法国等国家相继出现变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很多中国公民再次担心起我国安全,这也让他们甚是疑惑,为什么新型冠状病毒会变异……详细>>

同服藿香正气水和头孢会丧命? 使用头孢类药物要注意什么

夏天一到藿香正气水的用量又上升了。一条针对藿香正气的消息,近日在社交平台上疯传。该传言很震撼地告诉你,藿香正气水和头孢在一起就是毒药,会……详细>>

6岁女孩遭亲生母亲虐打头发掉一半 是否可以植发吗

2017年12月4日上午10时许,有网友报警并发微博反映称:长沙金地自在城小区一小女孩疑似被虐待。获悉该警情后,望城区公安局立即调度辖区……详细>>

女生打瘦腿针出现中毒 瘦腿针有副作用吗?

天气渐热,对于爱美的姑娘们来说,此时拥有一双纤瘦的美腿,在夏天可是一道靓丽的风景。浙江湖州有两个姑娘也是这样的想法,她们去朋友那里打瘦腿……详细>>

女子患亨廷顿舞蹈症20年引关注 亨廷顿舞蹈症能预防吗?

近日,一段《致命的舞蹈:我只能看着她的病情日渐恶化,直至死亡》的视频在网络引发关注,上千万点击量让“亨廷顿舞蹈症”这个陌生名词进入大众视……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